青岛侦破一起走私减免税设备案 偷逃税款55万

2015-05-07 08:0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青岛海关发布一起案例,青岛海关缉私局侦办的一起伪报技术参数走私进口减免税设备案依法宣判。涉案人员把7套数控车床的技术参数悄悄“变脸”,被海关识破。该案案值近千万元,5人因涉嫌偷逃税款55万元,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和罚金。

  据介绍,青岛海关审单关员在对减免税进口设备数据进行检查时,发现山东某机械公司申报进口的免税数控车床备案技术参数与海关从境外生产商处获取的信息不符,其中加工圆度相差两倍多。青岛海关缉私局立即对该案进行立案侦办。经查,该公司伙同某商社北京贸易代表处负责人,通过篡改设备技术参数,把不能享受国家税收优惠的设备进行伪报,采取国内投资鼓励项目方式申报进口免征关税设备,企图偷逃税款。为防止贸易纠纷,双方专门就虚假技术协议等使用范围进行界定,仅限于海关通关使用,不作为设备验收依据,结果这些协议成为证实其走私主观故意的铁证。

  在海关缉私警察艰苦细致的工作和强大的法律政策攻势下,涉案的犯罪嫌疑人3人被抓获、2人主动投案自首。缉私警察在办案过程中始终坚持文明执法,涉案机械公司和商社生产、经营、销售行为未受影响,涉案犯罪嫌疑人对走私犯罪活动供认不讳,并表示深刻悔悟。

  (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东野长永)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减免税设备 走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