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宣称200元钱可代充600元 一市民落入圈套

2015-05-07 08:2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生活类手机软件的日益普及,许多消费者都通过手机客户端给手机、乘车卡等充值,市民小张也一直享受手机充值的便利,但是前天晚上在充值时的一念之差却损失了200元。“一个自称是‘黑客’的骗子,以低价充值为诱饵骗走了我的钱。”昨天上午,小张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

  小张刚刚工作不久,所以在生活上精打细算,经常通过手机软件抢各种充值优惠。前天晚上8时左右,他在玩手机时,突然收到了一条让他心动的短信:“亲们!本人破解了××充值中心的程序及密码,可以代充值600元余额,只需200元!欢迎圈内好友充值,纯白菜价!”平时经常看电影的小张认为“黑客”有这个破解充值中心密码的能力,而以3折左右的价格充值,对他来说很有诱惑力。在拨打电话确认后,他给“黑客”转账200元。过了一会,“黑客”给他发来了许多网络充值券,可是他发现这些充值券都有“消费满××元使用”的条款,根本不能无限制充值。对此,他向“黑客”提出异议,“黑客”则表示单独靠一个人的力量攒不了这么多优惠券,所以这不能算欺骗。因为不知道对方的具体工作地点,小张只能认栽。

  假如“黑客”确实能破解某充值中心的密码,消费者购买后要不要担责?对此,记者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在明知对方以非法手段获取充值密码的情况下,仍然选择低价充值,那么消费者获得的充值金额算是不当得利。如果受害方报警主张自己的权利,那么消费者这600元的充值费都会被警方追缴,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得不偿失的交易。”王律师分析说。 记者 王寿林

相关阅读

低价帮充值 黑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