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12所职业学校今年计划招生13800人

2015-05-07 10: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侯彦平) 5月4日,日照市教育局印发了《日照市2015年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对全市职业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今年全市12所具有招生资质的职业学校,86个招生专业点,计划招生13800人。今年招生政策仍实行“一考多取”,招生类别则呈现出多样化特点。

  据悉,目前全市具有招生资质的职业学校共12所,86个招生专业点,计划招生13800人。其中,“3+4”本科、“2+3”高师、五年制高职限招收参加初中学业考试并达到一定分数要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所有职业学校均面向全市招生,重点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同时兼顾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及其他适龄社会青年等。

  今年,全市高中段学校继续实行“一考多取”的招生录取办法,职业学校招生与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均以初中学业考试成绩为依据,使用同一平台,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录取。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职业学校,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考试,依据志愿和成绩录取,未参加学业考试的不予录取。

  在招生类别上,呈现出多样化特点。今年职业教育招生共有5个类别,分别是①“3+4”高等职业教育,实行中职3年、本科4年贯通分段培养。②“2+3”高等师范专科教育,实行中职2年、专科3年连续培养。③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包括五年一贯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在高职院校连续学习5年或前3年在中职学习、后2年到高职院校就读。④学历类中等职业教育,初中毕业生学制3年,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的学制1年或1.5年。⑤技工院校,初中毕业生,中级工学制3年、高级工学制4年;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高级工学制2年。

  记者了解到,今年职业学校招生继续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使用统一平台,分三次进行志愿填报。未在平台注册选报志愿的不予录取。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5月25日~7月5日,本次志愿填报期内仅为参加初中学业考试的考生填报。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7月18日~28日,第一次未被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及其他未参加初中学业考试的人员填报。第三次志愿填报时间:8月13日~8月25日,所有未被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志愿填报。

  今年职业学校招生最大变化在录取批次的调整上,其中“3+4”本科被列为提前批次录取。全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按照“3+4”本科、普通高中、“2+3”高师、五年制高职、中职和技校的顺序进行。已被“3+4”本科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其他招生类别的录取;已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职业学校的录取。

  据介绍,全市高中段学校录取工作将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具体录取时间安排如下:

  提前批次录取时间:7 月6日。本批次录取“3+4”本科试点学校及专业。7月8日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

  第一批次录取时间:7月10日。本批次按先后顺序录取“2+3”高师、五年制高职和中职学校。7月13日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7月18日向社会公布市内未录满的学校招生计划余额。

  第二批次录取时间:7月29日~31日。本批次录取有招生计划余额的职业学校及专业。8月2日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8月12日向社会公布仍未录满的学校招生计划余额。

  第三批次录取时间:9月1日前,为最后一次录取。

  录取期间,考生可凭本人考生号和身份证号及个人设置的密码登录平台网站查询本人录取情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职业学校 招生 日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