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三医两位护士精心钻研 练就过硬护理技术

2015-05-07 11: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孙书平(右一)对科内护士进行呼吸机操作培训。



李美兰为患者做常规护理工作。



  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他们甘于平凡,默默钻研,默默奉献,通过自己平日里的精心钻研,练就过硬护理技术,为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地区的患者提供了优质专业的护理服务。近日,记者走进了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ICU护士长孙书平和神经内科护士长李美兰。

  孙书平:技术精湛获患者感谢

  作为主管护师职称的孙书平,现任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ICU护士长,她于1996年毕业于威海卫校,工作后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护士。孙书平介绍,该院ICU成立于2014年11月,属于医院新设的科室,该科室现有专职医生5名、护士8名。对于新成立的科室,面对各种新设备,孙书平带领她的伙伴们不停学习,她和科室成员常常加班加点的钻研,掌握了过硬的技术本领,得到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她带领全科成员坚持“医护兼备,整体护理”的新型护理模式,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医疗服务,她和团队成员不仅能对急危重患者和颅脑、胸部等手术后的病人进行严密监护、及时发现和判断患者生命体征各种变化,及时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而且能对重症患者进行各种生活护理及心理指导,建科以来,使许多危重患者转危为安,重获新生。

  据孙书平介绍,ICU曾收治一名42岁的女患者,患者因突发剧烈恶心呕吐1小时,不省人事,于2015年2月2日晚上8点入院。患者入院时神志不清,呈中度昏迷状态,四肢肌力0级,诊断为“脑干出血”,入院后给予心电监测,持续吸氧,血氧饱和度监测,导尿,气管切开术,给予减轻脑水肿,控制血压,保护脑细胞,胃黏膜及营养支持、对症治疗,经过综合治疗后,3月3日患者神志转清,4月7日给予拔除气管切开套管,患者能自行进食少量流质食物,简单发音,右上肢肌力3级,4月13日转内三科康复治疗,患者在ICU 住院71天,患者家属对ICU的医疗和护理工作给予了肯定,患者家属还亲自写表扬信表示感谢。

  李美兰:屡获嘉奖的好护士

  1996年毕业于威海卫校的李美兰,现已取得主管护师职称,2011年通过自学考试取得潍坊医学院理专业本科学历。自2011年担任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2006年去青岛医学院学习重症监护护理,2011年去青岛医学院进修学习神经内科护理,多次被评为平度市卫生局局级、院级“优秀护士”称号。

  据介绍,神经内科现有床位50张,护理人员12人,其中主管护师3人,护师2人,护士7人,均取得大专以上学历,在李美兰的带领下,该院神经内科护理队伍不断钻研,成长为一支朝气蓬勃的团队,随着科室的不断发展,这支队伍技术力量不断增强,集临床、教学为一体,在神经系统疾病的急性期、康复期、恢复期的护理上形成了完整的特色护理方案,先后开展了卧床病人肢体功能锻炼、中药塌渍治疗下肢静脉血栓等护理服务项目,提高了脑卒中病人的生活质量。

  科室全体护理人员以提高护理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为宗旨,在全院率先开展了“优质护理服务”项目,2011年、2012年连续2年被评为全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到“以一流的质量使病人放心,以一流的服务使病人称心,以一流的环境使病人舒心”。在院里多次考核和护理竞赛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医院的嘉奖。

  文/图 记者 邬明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