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女性畅谈母亲节心愿:最关心的总是家人

2015-05-08 10: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位母亲都曾是少女,当她成为母亲,就牺牲了自己的青春美丽,用心呵护一个新生命,把生命最精华的部分给了孩子。母亲节来临,本报采访了几位母亲,有人初为人母,有人正处于顶梁柱的年纪,也有人经历过人生的风浪,对生活的感触和期待不尽相同,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她们的生活状态,聆听她们的心愿。

  80后母亲初为人母,幸福甜蜜

  张方女士今年28岁,四个多月前刚生下可爱的女儿,丈夫李先生是城阳一家企业职员,女儿诞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莫大的喜悦,张方女士也几乎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孩子身上。在成为母亲的第一个母亲节来临之际,张方女士写下了这样一段话,饱含了对孩子的爱:

  “从你出现在妈妈体内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和爸爸想着怎样才能让你更加快乐地生长。这个漫长的过程是多么令人期待,甚至有时会因为性格的急躁而责备自己没有让你有一个完美的生长空间。你是一个多么能占据父母心灵的小家伙,从你出生之时,我们便想着如何让你过得快乐。初为人母,你的啼哭常常会使我潸然泪下,你的微笑是全家人幸福的源泉。我也加紧学习、了解并抓住一切机会向其他人请教。我知道你发出的每一个讯息都是在向世界传达你的快乐、喜悦、期待和不满。如今,你已经4个月零17天了,看着你一天天长大,我和家人都感到非常欣慰,我的心态也更加平稳。感谢上天赐予我们的缘分,妈妈希望你的人生平坦、简单、幸福。”

  70后母亲关心孩子的发展方向

  今年43岁的隋晓燕是一名法律工作者,女儿去年刚上大学,隋晓燕说自己这个年龄的人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时期,是社会压力最大、也最忙碌的一群人。关于自己的生活状态,隋晓燕说平时工作很消耗精力,但是自己也没有因此减少对家人的关心。“女儿上了大学之后,我感觉自己各方面的压力都小了很多,因为她正在长大,因为自己接触的事物比较新,所以跟女儿之间几乎没有代沟,沟通得很顺畅。对于女儿,我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女儿今后的发展方向问题,如何才能让她走好将来的路,如何让她有正确的恋爱观是我最关心的。”隋晓燕说。

  隋晓燕的母亲已经73岁,虽然两个年龄段的人会有观念上的差别,但这丝毫也不妨碍交流,“老人身体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所以凡事都会顺着老人的心理来办,每天中午我都会退掉应酬回家陪她聊天,排解她的孤独。”

  60后母亲关心两代孩子的成长

  今年53岁的方女士是青海人,儿子大学是在青岛上的,今年28岁,结婚三年,方女士已经有了一个孙子。方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看孙子。

  母亲节来临,方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心愿是希望儿子儿媳生活和睦,工作顺心,“六年前我和家人从青海来到青岛,这里气候非常好,喜欢这里也怀念家乡的风景和亲人;儿子结婚之后算是稳定下来了,我也不用太操心了,我希望和我老公一起努力,尽可能在生活上经济上帮助孩子;除此之外我还有更挂怀的事情,就是孙子的成长,怎样让他开心成长、上什么学校、以后去做什么……大概当奶奶的最惦记的就是孙子的事情了。”

  50后母亲健康是福,平安是福

  今年65岁的刘女士多年前和儿子儿媳一家人定居在城阳,事业有成的儿子侯先生给父母提供了一个安定温馨的家庭氛围,一家人其乐融融,刘女士也和丈夫享受着天伦之乐。

  “我每天的生活就是白天看电视,晚上跳广场舞,还是挺精彩的,内心也很充实,有儿子儿媳妇的孝顺我就感觉很满意了。”面对采访,刘女士说自己并没有太高的愿望,“我没有多大的愿望,一家人幸福平安就好;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大都经历过人生最困难的时期,回望过去有很多感受,现在觉得一家人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我现在每天都锻炼身体,我希望孩子把日子过好,希望我89岁的母亲长寿。”

  文/图 记者 赵伟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母亲节 心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