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首向青岛调水 长江水流入棘洪滩水库

2015-05-11 06: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0日讯(记者 孙桂东) 据央视报道,长江水通过南水北调东线工程,5月10日已经顺利抵达青岛棘洪滩水库,胶东半岛首次用上长江水。今年,南水北调东线计划向山东调水3.28亿立方米。

  据悉,根据南水北调东线工程2015年调水安排,山东段工程自4月21日开始运行,计划调入山东水量3.28亿立方米,6月30日前向工程沿线的8个市供水2.3亿立方米。这次调水将首次实现向胶东片区的烟台和青岛地区调水。

  记者从青岛市水利局了解到,长江水进入青岛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原有引黄济青的棘洪滩水库,通过棘洪滩水库,和岛城目前用的黄河水等水源交汇在一起,经过处理后流入城市供水管网,青岛市区、青西新区等地的居民可以喝到长江水;另一个是在平度建造一个新河水库,直接向平度供水,目前已开工建设。

  岛城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城市,目前城市用水主要以黄河水为主,有了长江水,就像是加上了双保险。另外,记者从青岛市水利局了解到,青岛每年有1.3亿立方米的长江水可供调配。岛城将根据目前的需求状况,调取合理数量的长江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