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四方欧洲推高铁 与英三高校成立研发中心

2015-05-14 06: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 马正拓)  英国当地时间5月12日,中国高铁核心企业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伯明翰举行“中国高铁推介暨轨道交通技术研讨会”,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英推介中国高铁技术。当天南车四方还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敦大学、伯明翰大学三所世界顶尖大学在伯明翰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中英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瞄准高铁等领域新技术开展研发合作。

  中国南车首席技术专家丁叁叁向与会者介绍,中国高铁技术先进,拥有从车辆到线路工程、信号、运维保障等成套技术。中国高速列车目前已形成了覆盖20多个产品型号,涵盖运营速度200~350公里/小时及以上多个速度等级的产品,能适应高温、高寒、沙漠等复杂运营环境。据了解,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战略的推进,中国高铁企业发力“出海”,目前正在跟踪的海外高铁项目有20多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