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万平口将清理渔家乐路边揽客 先下达告知书

2015-05-14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展示查获的部分渔家乐牌子。



  随着旅游旺季逐渐来临,日照市不少渔家乐生意也逐渐火爆,随之而来的是违法现象露头,在不少景区尤其是海边景区的路段上,经常有人举着“吃住渔家”的牌子进行揽客,其中不少人都是站在机动车道上向过往的车辆招手示意,有的甚至干脆冲到马路中间,还有的骑着摩托车,追赶着过往车辆招揽生意。为此,日照市东港公安分局万平口风景区派出所的民警将对这种现象展开清理行动。

  5月12日中午,记者跟随日照市东港公安分局万平口风景区派出所的民警,在景区附近的碧海路看到,由于正处中午,来景区的外地游客并不多,前来揽客的渔家乐人员也比较少,记者沿着碧海路走了500米左右,看到有4个人正拿着牌子在路边等候。记者看到,他们揽客的对象多为外地人,当看到有外地牌照的车辆驶过来时,他们便立即拿着牌子迎上去,牌子上一般都带着“吃住渔家”的字样,有的还留有电话号码。

  “一般上午10点左右,下午4点左右,揽客的人就纷纷过来了,现在这个点人会少一点。”万平口风景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经过对景区附近的摸排,他们已经基本掌握了渔家乐揽客的规律,一般来说,每年5月中旬开始出现,6、7、8月份达到高峰,9月份逐渐减少,在高峰时期,几乎全天都有揽客人员,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前后是一天中渔家乐揽客最为疯狂的时间。

  “有的为了多拉几个客人,会冲到马路中间去,还有的甚至骑着摩托车追车喊话,实在是太危险了!”民警介绍,由于渔家乐揽客的对象大多是外地乘客,为了抢占先机,他们都会在游客到达景区还未停车的时候招揽生意,很多人都是站在路边甚至冲到路中央,经常有小伙子骑着摩托车疯狂追赶车辆,严重威胁了景区附近的道路交通安全。“除此之外,这种蜂拥揽客的现象实在有损日照的城市形象。”民警告诉记者,正是基于这些考虑,每年派出所都会组织警力对这种现象进行清理。

  “在正式清理之前,我们会先下达一份告知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警告,全程用执法记录仪进行记录,如果他们再次违规揽客,我们会进行集中清理。”万平口风景区派出所所长马学军介绍,即日起,他们将展开对渔家乐违规揽客的清理行动,为了体现执法的人性化,在正式清理行动前,民警将会提前进行告知,对于首次违规揽客的市民将给予教育警告,全程将用执法记录仪进行记录,对于屡教不改的揽客者,民警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清理行动中,派出所将派出警力,在万平口景区附近的碧海路边、停车场展开巡查,对于违规揽客的情况下发告知书,并将违规揽客的人员劝离,对于屡教不改的情况,将收缴其揽客用的牌子。记者看到,截至目前,民警已经收缴了不少渔家乐揽客牌子,上面都用鲜红的字体打印着“吃住渔家”等字样。

  文/图 记者 侯彦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