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基金公司已落户金家岭 计划再引进数十家

2015-05-15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 周晓荷) 新引进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易货交易中心等一批要素交易平台项目,一季度在建施工面积达到265万平方米、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3.85亿元……5月14日,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公布了相关金融项目建设进展。记者获悉,目前上实啤酒城T9号楼已被选作为青岛PE中心的新地标,面积达10000平方米,吸引国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企业快速集聚金家岭金融聚集区。

  今年,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将发展吸引基金业态放在重要位置。“今年一季度,我们新引进并落户重点金融企业30家,其中股权投资基金类企业约占80%。”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正启透露。截至目前,区域内投资类基金企业近百家。

  其中,新引进全区首家公募基金管理公 司—— 兴业基金青岛分公司、山东省第二大政府产业基金—— 蓝色经济产业基金青岛分公司、青岛东方鼎盛投资管理公司等10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青岛兴海壹号投资中心等8只合伙制私募基金。

  “加快崂山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打造青岛基金中心,目前已经确定选址上实啤酒城T9号楼作为青岛PE中心的新地标,规划面积达到10000平方米,未来计划再引进50~100家基金企业。”夏正启说。

  为更好更快打造青岛PE中心,金家岭金融聚集区采取多项措施,如打造基金集聚的“政策洼地”:目前相关部门正研究制订相关扶持办法,通过加大政府引导基金扶持力度、企业落户奖励、高管人才奖励、购建及租赁办公用房补贴等,加大对基金投资类企业的招商力度。

  同时,不断加强营造基金集聚发展的软环境建设。与沃顿商学院、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合作,先后举办了金家岭财富论坛、中国金融40人论坛等。

  为何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盯上了私募基金?“私募基金独特的运作模式成为创新经济的重要引擎,对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善、充满活力的地方金融体系和投融资体系,构建区域金融中心具有重要作用。”夏正启说。

  ■延伸 未来三年推进600亿元大项目落地

  2014年,山东省政府已经正式批准青岛金家岭金融新区更名为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为金融产业的大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据夏正启介绍,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已集聚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基金、财务公司、要素市场、融资租赁、民间资本管理等19类金融业态,截至2014年底已落户各类金融企业达到220余家。

  未来三年期间,崂山区将重点推进35个重点项目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总建筑规模约620万平方米。推动青岛环球金融中心、中信证券青岛财富中心等13个前期项目尽快开工,新开工金融楼宇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楼宇,加快推进上实金融城、白金广场等11个项目尽快竣工。记者 周晓荷

  ■链接

  深交所给岛城9家高新企业找投资

  总经理宋丽萍现身,今年岛城新增13家新三板企业


  半岛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 林伟萍)“我们公司做大了,雾霾就小了”。在14日由深交所和青岛金融办、青岛高新区管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高新科技企业投融资巡回路演·青岛站”上,青岛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始人现场就项目投资价值和融资需求进行了路演推介,现场吸引了52家优秀中小型科技企业和53家投资机构200多人现场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也亲自现身,为青岛9家青岛高新技术找投投资。

  据了解,此次路演活动聚焦软件信息、节能技术与新材料两大热点行业,精选9家来自青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活动现场,高能环保设备、能源机电设备制造、石墨烯等涉及节能技术与新材料行业的项目,在线教育、O2O、物联网、智能防火以及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项目受到投资人的热捧。此外,涉及“工业4.0”概念、大数据云计算的科技型项目也受到投资人的重点关注。

  记者看到,在9家现场推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中,有中科英泰和浩海科技两家已经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也在找投资。浩海科技副总经理逄增辉介绍,公司首轮融资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此次启动的是公司第二轮融资,拟融资2000万元。”

  14日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新三板”试点扩大至全国后,今年以来青岛市已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3家,超过去年全年挂牌企业数量。其中,全市确定90家重点拟挂牌企业进行重点培育,设立拟挂牌企业补助专项资金,每家企业补助70万元,优先支持申报各类政策性资金。建立市重点拟挂牌企业绿色服务通道机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基金公司 金家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