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版路怒:受阻司机下车理论遭恶性拖拽(图)

2015-05-15 13:44   来源: 齐鲁晚报网-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王兴飞)5月13日上午,经十路凤凰路路口中心发生了一起因路怒、斗气导致的恶性拖拽事件。

  事情经过:

  据警方通报:当天上午10:40分左右,驾驶一辆吉利豪情由西向东行驶的陈女士被三辆因没通过路口的车“拦”在了路中央,周边的车辆纷纷的绕行缓慢而过,可行驶在最前方的几辆车却进退两难。一分钟的僵持后,只见最前方的陈女士下了车,走到拦在其前方的灰色斯柯达车旁,一边怒斥着一边打开驾驶室的车门,随后又走到车辆前端继续与车主进行“交涉”,紧接着又返回到了该车驾驶人的车门旁继续“交涉”着……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斯柯达突然向前动了起来,“交涉”中的陈某双手拉住车窗的边框,被拽出去近十米的距离,中间一度双脚离地。

  随后,历下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地,经五中队民警现场勘查、了解获知,当时双方在车内僵持的一分钟里就已经起了争执,据陈某讲:当时被拦住后,曾要求刘某想办法避开让其通过,但是刘某的恶劣态度激怒了自己,由于气不过才下车理论。

  在民警现场核查的时候,突然一位中年妇女和男士赶到了现场,还没说两句话,中年妇女上来就给了刘某一拳,双方差点又拳脚相向……由于双方车辆未发生碰撞,单纯因斗气、路怒才引发这危险的一幕。同时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理论”过程严重的影响了周边车辆的通行,目前,女司机陈某已被送至医院进行检查,据回传结果并无大碍。事件双方的车辆已被警方暂扣,同时双方当事人被带回历下交警大队五中队进行调解。

  事件节点:

  路口净空未果:该事件的发生归根结底源于对象车辆在路口的停滞。所以历下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方便司机朋友行车、从容通过路口,目前我市的各个路口的信号灯已基本更换为读秒信号灯了,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图快而发生危险,更不要因此滞留在路口中央,影响了对象车辆的通过。

  交警提示

  路怒症难抑制:该事件中,双方当事人的愤怒行为我们常常称之为“路怒症”, 另外常见的还有胡乱变线、强行超车、闯黄灯、骂粗口等等……不少司机在面对糟糕的交通状况时都曾经有过上述的表现。在医学界把“路怒症”归类为“阵发型暴怒障碍”,指多重的怒火爆发出来,猛烈程度叫人大感意外。路怒症发作的人经常会口出威胁、动粗甚至毁损他人财物,也就是攻击性驾驶,所带来的后果也是不可预料、不堪设想。对此历下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出门在外难免有摩擦,不管您采取那种出行方式,当有不愉快发生的时候,请做好自我调节,尽量让心情“慢下来”,提前出门、放慢车速、听听音乐……都是不错的缓解措施,关键是要从心理着手、提高行车素养,汽车文化与行车人素质必须要跟的上汽车普及的速度,文明出行、礼让通过才能共同营造有秩序的交通环境。

  (本报记者 王兴飞)

相关阅读

路怒 恶性拖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