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棚户区改造今年启动1.5万户 8处定时间表

2015-05-16 06: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 王爱科) 包括市北区广饶路西侧、黄台路和宁阳路12号等在内的8处筒子楼及棚户区确定改造时间表。15日,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孙靖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房地产开发管理服务听取各位网友的建议与意见。

  筒子楼、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问题成为当天访谈的咨询热点。“市北区广饶路西侧筒子楼已列入市北区2015年改造计划,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待手续完善后,根据居民意愿,尽快启动片区内危旧房征收工作。”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孙靖说,改造区域主要包括广饶路99号、延安路31号周边筒子楼,具体范围以公告为准。

  此外,黄台路周边老房子属贮水山路片区改造范围,已纳入棚户区整体改造计划;宁阳路12号已列入市南区棚户区改造重点推进范围,目前正办理征收项目审批要件,筹措征收资金,落实安置房源,征收补偿方式有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安置两种;吴淞路34号、上海路以南夏津路以北等危房项目,属“上海路-德平路”片区改造范围,片区内风貌保护建筑较多,房屋现状质量较差,已列入市北区今年棚改计划。“目前已完成片区划分,下一步将统筹协调好资金、房源等有关前期工作,根据居民意愿,分期启动房屋征收工作。”孙靖说。

  访谈当中,不少市民关注标山路55号甲周边环境的脏乱差问题。但据介绍,该区域房屋暂无征收计划。四川路幸福楼早在2008年就开始拆迁,时隔7年后,就地安置房进展如何?“四川路幸福楼安置房北岛组团项目已于今年 3月份开工,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及土石方工程施工工作。”孙靖说。

  此外,八大湖改造项目一直进展缓慢,广为居民关注。“项目安置房建设单位为青岛锦绣前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市南区政府将购买其新建房屋用于居民安置。”孙靖说,但由于土地手续及周边楼房裂缝影响等原因,导致安置房建设滞后,目前市南区政府正督促相关建设单位尽快办理安置房相关手续,以推进安置房复工建设。同时,市南区政府将继续敦促建设单位与裂缝楼的居民协商补偿事宜,争取尽快达成一致意见。

  据介绍,今年全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1.5万户,目前总体进展顺利,已全部完成项目调查摸底工作,部分项目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审批、进行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等工作。其中,市内三区危旧房改造启动5000户;其他区市城中村改造10000户(崂山区500户、城阳区1500户、黄岛区1000户、即墨市3200户、胶州市400户、平度市2800户、莱西市600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