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车展昨超13万人进场 抄底剩最后一天

2015-05-18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香车美女聚人气。



商家"大锤砸玻璃",展示高档汽车太阳膜不仅能防紫外线,遇事故还能有效保护车内人员。



车展现场人气爆棚。



这款车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5月17日,2015青岛国际车展迎来最后一个休息日,进场观众数量再次爆棚。据组委会统计,全天共有13.5万人次拥入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看车买车。由于本届车展上各参展商都推出了大幅度的优惠政策,很多市民选择在这一天前来订车,当天成交量达3800余辆。据介绍,5月18日是本届国际车展的最后一天展期,各参展车商都不愿错过最后的“末班车”,不仅优惠促销政策继续执行,还临时增加了多辆特价车。需要提醒的是,大多数展商的特价车和互动活动都集中在上午推出,有意购车的市民不要错过最后的机会。

  人气旺

    一天13万观众进场


  5月17日上午,2015青岛国际车展开始进入精彩倒计时,也是本届车展迎来的最后一个休息日,进场参观香车靓模的市民达到了最高峰。根据往届车展的经验,周末一般是车展客流的最高峰,但前两天的火爆程度已经超出了各方预期,周日车展的人气是否能进一步攀升,不仅组委会捏了把汗,各参展商也都忐忑不安。但是还未到上午8点半的展馆开放时间,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路边,已经被各种车辆停满。离展馆最近的免费停车场也都早早打出“车位已满”的提示。多个售票窗口也都有市民排着队购票,准备入场参观。

  与前几天一样,17日当天逛车展的市民也大多是拖家带口,以家庭为单位出现在各展馆内,几乎各家展台除都挤满了参观者,不少市民在香车靓模身边拍照。但由于进场的观众实在太多,现场拥挤程度堪比春运期间的火车站,部分品牌展台甚至很难再挤进去,想要看到心仪的车型得先等一会儿才行。2号馆和7号馆的豪华及超豪华车型,当天更是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上午11时许,随着源源不断的人流拥进国际会展中心,不少汽车展台前挤满了参观的市民。喜欢摄影的市民也没放过这难得的机会,长短不一的摄影器材频频在靓车前闪动。精心装潢的展台配上各种灯效,或激越或悠扬的音乐响彻耳边,整个展馆弥漫着热闹的气息,展馆内的温度也被“搅热”了,很多市民的额头上都渗出了汗珠,却仍穿梭在各个展区乐此不疲。

  据车展组委会统计,当天共有13.5万人进入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是本届青岛国际车展举办以来进场人数最多的一天。

  成交多

    3800辆刷新纪录


  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国际车展开幕以来,成交的车型多集中在8万元~28万元的主流品牌车型,上海大众一天曾卖出200多辆新车,成为了本届车展上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此外,东风日产、一汽大众、广州本田等主流品牌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17日当天,由于是本届车展的最后一个休息日,预计也是参观者最多的一天,各家车商都增大了优惠促销力度,各个展厅中随处可见各家参展车商制作的促销广告牌。现金优惠、砸金蛋抽奖、定金翻倍返还等促销办法,层出不穷。

  据有关参展商的销售人员介绍,今年春季前两个月汽车销量并不十分理想,岛城几乎所有的汽车经销商都面临库存压力。据了解,如果某一经销商的月销量为100辆,那么其库存在60—120辆之间就比较合理。从消化时间来看,为18—36天,偏高或者偏低都不合理。目前岛城经销商中,库存超过这一合理值的很多。因此,很多经销商都想借助本届车展这个平台,尽可能将销售量拉高,能为全年的销售业绩都奠定基础,因此在降价促销方面都是不遗余力。当天,车商之间的价格战也更加白热化,很多车商都推出了限量的特价车,大幅度的优惠让参观市民心动。“来车展前我已经走了好几家4S店,看了几款车,也询问了车价和优惠,但都没有车展上的优惠幅度大。”市民李先生说,他当天就订购了一辆新车。

  记者注意到,尽管车展期间推出的促销政策相当诱人,但市民在购车时越来越显得理性,不再盲目追求车辆的舒适和气派,而是更加贴近车辆的实用性。另外,市民买车大都价比三家,尤其是车展上数个商家站在一起争夺同一块市场,就像公开投标一样,价格见底,打消了购车者担心买贵的顾虑。据车展组委会统计,当天的成交量也刷新了以往车展的单日成交记录,共计成交3800余辆。从上午10点开始直至下午4点,除去中午休息时段,基本上都是成交高峰时段,平均每分钟成交超过10辆车。

  新车火

    豪华车最吸引眼球


  每届青岛国际车展,都有大量平时难得一见的车型重车云集,这是很多市民前去逛车展的意义之一,本次车展豪车比较集中的展馆是2号馆和7号馆,像保时捷、英菲尼迪、特斯拉、林肯等豪华品牌都集中在这两个展馆。其中,保时捷此次携麾下四款重磅车型 —— 新款Boxster、Panamera、Macan以及Cayenne参展。特斯拉展示了超过百万元的一款车。

  2号馆的林肯展台上,全新林肯MKX 继2015上海车展上的中国首秀后,再一次华丽亮相青岛国际车展。据悉,林肯MKX的车内空间较大,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全面升级。除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之外,还可搭载先进的2.7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超过250KW ,最大扭矩542Nm,并配备电子按键式换挡系统和六速自动变速器。在车展现场接受预订,预售价格为人民币47.9万至68.9万元。除林肯MKX 之外,林肯MKZ、MKC及MKZ、MKC林肯总统系列也同时亮相展台,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前来参观。

  在本届展会上,自主品牌汽车也显示出了不凡的实力,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六大汽车集团,以及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均携带旗下最新的车型全力参展。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吉利展台被观众团团围住的礼宾车,还是长安展台一字排开的四驱SUV,抑或是奇瑞旗下的越野车,如果不看车标,单看汽车的外观和做工,已经很难将它们与一线合资品牌区分开来,中国品牌汽车正在变得更“洋气”。据业内人士介绍,无论从产品设计还是到技术革新,无不显示出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信和巨大潜力,势头丝毫不亚于海外品牌,成为中国车企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窗口。

  另外,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参观者的关注。特斯拉自然不必说,在5号馆内的知豆电动汽车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据了解,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的增大,以及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对燃油汽车进行限号,一些城市的新能源汽车出现脱销,这些都预示着新能源汽车时代即将到来。

  文/马正拓 图/张伟

  提醒 车展特价车还能抢一天

  去车展顺道看看美女车模也是件未尝不可的乐事。不同的汽车品牌会根据自己的品牌定位,邀请不同的车模来为自己的展台增加亮点。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车展到场助阵的中外车模数量至少有300位,颜值都比较高,喜欢型男靓女的参观者不妨到车展观看最后的精彩。不过,车模并不是在开展所有时间都会出台走秀,要想把握她们的出场时间,就需要关注各展商的展台预告。

  也有些参观者乐于参加车商举行的互动活动,基本上每个展台都有会自己的展台活动,或是车模走秀或者现场表演答题发奖等等,不管是表演的精彩程度还是奖品的档次都是比较高的,而且每个展台的表演时间都会在自己展台醒目的地方有提示,建议有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根据本届国际车展的日程安排,5月18日是本届车展的最后一天展期。记者采访获悉,此次展会上展出的50多款新车型,都是汽车厂家专门准备的展车。喜欢新车的车迷不要错过最后的精彩。除了优惠促销政策会延续之外,各展台的互动游戏和节目演出等,均不会打折扣。18日并非休息日,预计进场参观的市民会有所减少,想买车的市民正好可以趁机挑选自己喜欢的车型,从容在各车商的不同车型之间作对比,从而选择自己心仪的座驾。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大多数参展商的特价车和互动活动大多都集中在上午推出,建议市民最好上午去车展现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