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发放智能服务卡 家有智障患者不怕再走丢

2015-05-18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先生给妻子领到智能服务卡。



  半岛都市报5月17日讯(记者 张同顺) 家有精神、智力残疾人,最担心的就是其不小心走丢。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李沧区残联为全区230余名精神、智力残疾人发放了智能服务卡。该卡可以划定“安全区域”,残疾人只要走出这个范围,服务卡就会自动报警。

  5月17日上午,家住兴城路的李先生给妻子领到了一个智能服务卡。他妻子今年50多岁,是一名精神、智力残疾人士,外出经常会迷路,今后有了这个智能服务卡,可就放心多了。记者看到,这个智能服务卡类似一个微型手机,具备短信和通话功能,平时可以戴在脖子上。服务卡正面有四个按钮,第一个是“SOS”按键,残疾人一按,服务卡一秒钟内就会给其监护人发送求助短信;第二、第三个按键是通话按钮,可以设定两个亲情号码,残疾人可以这种快捷方式给亲友打电话;第四个按钮是“电子围栏”设定按钮,通过智能卡的定位地图在后台设定一个‘安全区域’,只要佩戴者走出预设的范围,服务平台便会自动报警。

  此外,智能服务卡的后台服务系统能够运用高精度的定位,追踪服务对象的位置,全天候为残疾人提供安全监护服务,残疾人的监护人可以在手机上下载相应的APP,实时查询残疾人的位置,了解残疾人生活规律及出行习惯的变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