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各景点游人都不少 北宅樱桃两天引客13万

2015-05-18 06: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7日讯(记者 周晓荷 马正拓 通讯员 张庆春) 这个周末是樱桃大规模成熟后的第一个周末,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前往北宅、夏庄品樱。5月17日,来自北宅街道的数据显示,过去的这个周末,该街道各樱桃园共接待游客13万人次。

  这个周末天气晴好,踏青和采摘成为了主题。根据北宅街道的不完全统计,17日有8万市民拥入各大采摘园品樱,加上16日的5万人,共13万人次品尝了北宅樱桃的甜美。他们带来了3万辆自驾车,加上路边的揽客农户,让原本不宽的道路变得异常拥挤。记者从城阳巴士分公司了解到,直通峪的907路公交线路日均发车48个班次,包括36个全程班次和12个区间车班次;周六周日两天,907路线共运送乘客达1.3万余人次,平时周末907路线的客流量只有3000人次。

  “这两天我一共接待了七八千人。”大崂社区一家樱桃园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人流从早上八时就开始多了起来。樱桃的采摘火爆带动了农家宴。“今天比五一的人还要多。”北宅街道一家农家宴老板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接待了200多名客人。

  其实,这周没有去北宅樱桃节大快朵颐不用感到遗憾。“下个周末,还有樱桃可以吃。”北宅街道工作人员蓝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北宅街道各社区地势不同,樱桃的生长期相对较长,比如北九水附近的樱桃目前还没有大范围成熟。同时,下周开始,大崂等社区的樱珠也将接档。

  晴好的天气,前海、崂山风景区也迎来如织人流。“今天我猜很多人去摘樱桃,所以去栈桥附近转了转,结果人也非常多。”市民李欣告诉记者。来自崂山风景区的数据显示,17日,景区共接待游客1.1万人次,以本地居民和周边城市的游客为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北宅樱桃 景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