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月楼市量涨价跌 新房价格同比下跌9.7%

2015-05-19 05: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 王爱科) 楼市调控新政发布以来,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回升,但价格依旧处在下行通道。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青岛新房价格环比降幅略有收窄,但大户型房源同比降幅继续增大,达13.2%。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4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0.3%,较之于3月份环比0.6%的降幅有所收窄;同比下降9.7%,较3月份9.3%的降幅则继续扩大。从面积分类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7.7%;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较去年同期下降9.2%;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环比价格跌幅继续增大,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幅度达13.2%。

  二手房方面,上月岛城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零涨幅,同比下跌6.6%。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5.6%;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环比零涨幅,同比下跌7.1% ;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7.9%。

  从全国范围来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为4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有28个,持平的有8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由于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最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南京、杭州、厦门等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12个;二手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11个。

  市场分析

  成交在放量,回暖将增速


  市场方面,从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布的数据来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增势明显。以上周为例,新房共签约2358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215套。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李沧区、城阳区位列成交榜前三甲。

  相比之下,二手房上周共签约1019套,较之去年同期增幅达106.28%。单日成交中,5个工作日的网签量都破百,其中本月12号的网签量创下近两年来的日均最高值,网签252套。而截至本月17日,二手房已经网签2020套,同比增幅逾七成。

  “新房成交依然处于高值,出现今年周度成交的第三个高点,受市场利好刺激,市区各新盘项目积极加推,供应量也大涨,达到去年8月份以来的供应高峰。”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高级分析师崔振艳分析,未来楼市回暖速度将继续加快。

  “房价在经历连续数月的下跌后,中央和地方不断出台利好政策,楼市开始释放积极的信号。”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张斌说,而到了5月份,楼市再传央行降息利好,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由于房地产行业一直对利率颇为敏感,降息能够直接降低购房者的信贷成本。

  “对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应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把控好本轮‘两次降准三次降息’等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

  统计显示,受市场利好行情驱动,开发商加快入市步伐。5月份预计将有近40家新盘入市,供应量会进一步增大,购房者买房将有的挑有的选。“在市场逐渐回暖的大背景下,开发商或许会对价格进行回调,以保证盈利水平。”张百忍说,但二季度里开发商仍将以走量为主,而且青岛库存压力依然较大,普遍上调价格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有反弹,最大的可能是在三季度。

  多位业内人士提到,由于政府支持自购房,“豪宅”的政策红利逐步消失,而且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产税开征如箭在弦上,而且大户型房源的购买成本较高,交易时可能负担更高的税额,这意味着,大户型房源价格仍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记者 王爱科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 楼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