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90分钟抓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21起

2015-05-19 07:3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8日上午,市北交警冠县路中队在胶州路聊城路口设点查车,利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短暂一个半小时,就处罚了35辆违法车辆,其中车辆超期未年审 14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21起。

  据交警介绍,很多驾驶员都不太注意行驶证副本上年审章的有效期,车辆超期未年审都不知道。还有的是开单位的车,开车前不注意检查车辆是否年审。“在路面执勤过程中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现在全市安装的智能交通视频探头,不仅能够识别套牌、假牌、挪用号牌的车辆,也能自动识别出逾期未审验的车辆。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前请注意检查自己的证件是否超期,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关注青岛智能交通微信公众账号,将自己车辆和驾驶证捆绑自己的微信,年审 、交通违法的信息及时告知。”冠县路中队副中队长张德荣说。

  “从今天现场处罚情况来看,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数量较多,可能是因为天气热了,系安全带不舒服,忽略了交通安全。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变道不打转向灯等交通陋习,通过路口的视频探头都能捕获,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到开罚单的时候就头大了。”张德荣说。

  市北交警提醒,新车6年免检,不是车辆不用审验,而是车辆不用上线检测,需要到辖区车管分所提交相关材料,办理车辆审验,在行驶证副本打印年审章 ,车窗右上角粘贴年审合格标志,否则也会被处罚的。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智能交通 安全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