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女"公交上长睡不醒 医生:出门带联系卡

2015-05-20 10:1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名50多岁的中年女子在602路公交车上睡着了,怎么也叫不醒,最终,驾驶员刘赞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5月19日上午,602路队工作人员与青大附院急救中心医生取得了联系,据介绍,乘客经过医院救治后,很快就醒过来了,身体没有其它大的问题,只是这位女乘客患有“嗜睡症”。

  5月18日晚8点左右,602路驾驶员刘赞广由刘家下庄发往湖岛,在途经劲松三路公交车站时,一名50多岁的中年女子上了公交车。刘赞广对这位女乘客很眼熟,她经常乘坐602路温馨巴士。每次上了公交车后就开始在座椅上睡觉或打盹,到了连云港路公交站后她就醒了,并顺利下车,这中间有六站的路程。

  可是这次,刘赞广发现这名女乘客到了理工大学站还没下车,刘赞广就起身提醒她下车,可是她毫无反应,依然淡定地闭着眼睡觉。见没反应,刘赞广觉得这名女乘客可能是要到其它站下车,也就继续驾车前行。车辆行驶至终点站湖岛后,该女子仍然沉睡,任凭驾驶员怎么喊,她都不醒。

  “师傅,我是齐鲁医院的医生,为了她的安全,我建议让她平躺着…”车上一位30岁的小伙子见女乘客一直在沉睡就解释说。于是,两人将女子平躺在车座上,刘赞广又驾驶公交车返回刘家下庄站。晚上9点20分,车辆行驶到抚顺路一家医院门口时,刘赞广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跑进医院请来医生查看,医生观察后,建议去设备完善的大医院进行详细诊断。无奈之下,刘赞广继续驾驶车辆,到达刘家下庄场站后,立刻拨打青大附院东院区急诊电话,急救车将女子送往医院。不长时间,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嗜睡女子送到医院。

  据602路队驾驶员们表示,他们线路的驾驶员基本上都认识她,这名女乘客经常乘坐602路公交车,上车后,她一般都会在车上打盹,而每次都是她一个人,到了连云港路公交车站后,她会醒过来并自行下车。“我们一看她上车都要开车慢点、稳点,不然一不注意,她就会从车座上掉下来。这次她睡得实在太久,也找不到她亲友的联系方式,不免让人担心。”驾驶员刘赞广说。

  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经理史顺表示,19日早上,工作人员与青大附院急救中心已经取得联系,经过了解 ,乘客已经醒了,并自己离开医院,但是这期间,女子的家人一直没出现。同时,提醒患有“嗜睡症”、心脏病、老年痴呆症疾病的乘客,为保证安全,一定要随身携带亲友的联系方式,保证第一时间联系到您的家人。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嗜睡女 医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