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青岛校区施工现场:教学楼周边已完成绿化

2015-05-23 07: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教学楼E区已经实现绿化。



  2015年高考即将来临,想在青岛上大学的学生,一定想知道山大青岛校区的建设进展情况如何了。时隔9个月后,5月21日,在校区建设指挥部综合处徐长平老师的带领下,记者再次来到山大青岛校区进行探访。

  图书馆科研楼正施工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选址崂山脚下、鳌山湾畔的即墨市鳌山卫镇,地处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2012年3月在青岛奠基,开工建设至今已3年有余。

  进入现场,记者首先看到的是校区东西正轴线上的图书馆、教学科研楼两个建筑项目,这两个项目均已设好围挡正在基础施工。徐长平介绍,图书馆项目建筑面积约8.16万平方米,布局在校区核心位置,未来是校区统领全局的标志性建筑,建成后也将是国内单体建筑最大的高校图书馆。

  图书馆后面是教学科研楼。“教学科研楼不同于一般的教学楼,由于需要放置科研实验器材,房屋的构造、水电等设施布局,需要相关学院提出意见,然后综合考虑确定。”徐长平介绍,教学科研楼预计明年6月完工。

  如果说图书馆还只能想象未来的模样,教学楼E区则是可以真实触摸到的建筑。教学楼E区是校区最先开建的项目,构造是4座楼围成的四合院,去年7月竣工验收交付。记者走进教学楼E区看到,教学楼黄色外墙,红色楼顶,很有青岛特色,颇有海味。教学楼四周及中间院内,今年3月开始种植树木花草,现在已经生机盎然。

  据介绍,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十座楼体共计3718个房间,总建筑面积达131150平米,人均面积十余平米。宿舍楼正在内外装修,外墙也将涂成与教学楼一样的颜色。

  博物馆位于教学楼E区与图书馆之间,已于去年11月破土动工,记者看到,博物馆目前已经进行基槽开挖施工,基槽已经完成抽水和硬化。

  在整个校区的西南角,则是综合体育馆的位置,计划在2015年开工建设,目前场地已经平整出来。“体育馆项目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将建设可同时容纳2万人的体育场和8000人的体育馆。”徐长平表示。

  轻轨直达校区门口

  目前,从青岛市区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已经开通617路公交车,从始发站汽车东站到鳌山卫站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不过,记者在去往校区的路上看到,蓝色硅谷城际轨道已开建。据介绍,蓝色硅谷城际轨道南起崂山区苗家岭啤酒城,北至即墨市王村新城,并且与地铁连接,轻轨和地铁建成后,从青岛中心城区到蓝色硅谷核心区,仅需半小时,而且直达校区门口。

  教职工公寓的建设上,记者看到,位于校区西北方向的2615套教职工宿舍已经封顶开始装修。目前,山东大学1000余名教职工已经选房,近期将正式签订购房合同。 文/图 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