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中"航空飞行员和乘务员"班山东招100人

2015-05-23 08:5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5月22日讯(记者 姜洋)记者今天从山师附中了解到,山师附中“航空飞行员和乘务员”定向班将面向全省招生100人,其中飞行员班50人,面向全省招生;乘务员班50人,面向济南市招生30人,面向全省招生20人。

  为适应国家航空业发展,满足学生求学就业需求,经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山东师大附中幸福柳分校将于2015年在高中阶段开办航空飞行员和空中乘务员、安全员定向培养特色班。报名时间为6月1日—6月17日,考生可登录山东师大附中官方网站进行网络报名。凡2015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17周岁(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均可报名;身高:男生170-185cm;女生160-175cm。五官端正,双眼祼视力均在1.0以上。

  考生必须参加山师附中统一组织的体检、面试和文化课考试。其中体检由民航专业体检队按《执行中国民航航空人员体检鉴定标准》统一进行体检;面试内容包括形体五官、风度举止、动作反应、普通话表达能力、才艺展示;文化课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时间3个小时。考生需获得《面试、体检合格通知单》后方可参加文化课考试。面试及体检时间为6月20日—6月21日,文化课考试科目时间为7月5日。

  考生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飞行员特色班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空中乘务员和安全员按综合成绩(面试成绩+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额满为止。录取学生将在山师附中幸福柳校区寄宿。

  空中乘务员和安全员班的学生高中毕业之后,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山东省有关艺术类分数线,专业加试且身体体检合格,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输送到高等院校空中乘务专业进行培养,毕业后推荐到国内外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安全员或从事安检、值机、VIP服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高等院校、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师、管理、文秘等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是山东师大附中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校企合作”项目,于今年4月20日正式签约合作,其中山东师大附中负责学生的高中基础文化课教育及日常管理,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提供专业教学设施和开展空乘专业课程教学、飞行员相关专业知识的教学与专业素养的教育。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是山东省内首家开办此项目的高中,将成为民航飞行员选拔培养基地和本、专科高校民航空乘专业重要生源基地。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