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昨闭幕 发出《青岛宣言》

2015-05-26 06: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 魏海洋) 由教育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25日在青岛闭幕,大会通过了《青岛宣言》,提出信息技术可以改善学习途径并使之多元化,提高学习质量。

  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于5月23日至25日在青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说,来自90多个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上,围绕“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变革”主题,通过“教育和信息技术领导者论坛”、部长级圆桌会议以及一系列全会和分会,对“有效运用信息技术确保信息质量”、“有关包容性和适切性的终身学习”和“普及有质量的学习内容”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通过了成果文件《青岛宣言》。

  “会议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相信本次会议的成果必将对教育信息化产生重要的导向与推动作用,对2015年后全球教育议程的实施和2030年发展目标的实现产生积极影响。”杜占元说。

  大会通过的《青岛宣言》提出,信息技术可以用于正规和非正规的教育和培训上。信息技术可以改善学习途径并使之多元化,提高学习质量,并进一步触及弱势群体,包括农村青年、成人、妇女、女童、校外青年和残疾人。记者注意到,这则共计21条的文件,涵盖了教育包容性、终身学习、网上学习、质量保障、国际合作与融资等多个方面,致力于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达到全球社会各学校共同通过的2030年教育目标。

  《青岛宣言》建议所有教育利益相关者为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在获取“开放教育期刊资源”方面提供便利,并充分评估免费开源软件及开源标准的潜力,特别是对残疾学习者和母语学习者开放信息技术解决方案。

  闭幕式上,教育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教育信息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市教育局、伟东云教育集团、海尔集团、中国移动共同签署了《青岛市教育信息化合作框架协议》;伟东云教育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出版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