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2015保送生录取名单 青岛俩考生上榜

2015-05-27 06: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郑远航(蓝衣者)正在辅导学弟。



"人气王"戴海洋。



  半岛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 魏海洋) 5月26日下午,省招考院发布了山东省2015年保送生录取名单,2中的郑远航以及66中的戴海洋在名单中。在岛城其他高三考生正在积极备战的时候,这两位考生已经提前迈入了大学的大门。

  山东此次共有237名考生被保送录取,今年共有11名学生通过奥赛集训队获得保送,共有6名考生通过省级优秀学生获得保送,220名考生通过外国语优秀毕业生获得保送。岛城有两名学生获得了保送资格,青岛2中的郑远航通过奥赛集训队获得了进入清华大学的资格。青岛66中的戴海洋通过省级优秀学生的称号进入了华东师范大学。

  从2014年起,全国首次将高考保送资格种类由原来的八类降到了五类,大幅缩减了各大高校的保送名额。这意味着高考特殊类考生的特殊升学之路不断变窄。

  记者采访了解到,郑远航取得学科竞赛国家一等奖并且进入国家集训队、清华大学竞赛类保送生选拔考核面试合格。而郑远航的拟录取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他在高一时就获得信息技术全国一等奖,成为山东省信息学竞赛代表队30年来最年轻的冠军。当时他已经接到了清华大学递出的橄榄枝,但录取协议中要求他完成高中课程。”郑远航的辅导老师胡老师说。在二中副校长诸贝贝的眼中,她很是喜欢这个不善言辞但是计算机技术了不得的学生,把郑远航称为技术控。

  而说起戴海洋在同学里的人气,青岛66中高三(8)班班主任王莹说,每次班级投票选举班干部时,戴海洋都是全票通过,在同学里的人气可见一斑。既是班里的团支书,又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戴海洋在学习上却一直保持好成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保送生 录取名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