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青岛嘉凯城楼盘均价降千元 业主围堵售楼处

2015-05-28 10:06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嘉凯城时代城业主抗议开发商降价



  近日,青岛李沧区黑龙江中路568号的嘉凯城时代城售楼处,被业主团团围住。信网了解到,有的业主收到信息,说嘉凯城时代城三期翡翠公元大幅降价销售,每平米降价1000多元,这也就意味着有的业主一下子损失十几万。为此,他们想讨个说法。

  业主从微信得知降价消息

  青岛嘉凯城时代城降价销售的消息是从业主微信群流出的。

  据刘先生介绍,5月22日,有业主陆续收到一则“嘉凯城时代城三期推出内部员工房,6800-7300元/㎡,69-108㎡”的消息,该消息是由青岛嘉凯城时代城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向其目标客户推送的。“时代城三期翡翠公元大幅降价销售,每平米降价1000多元,这也就意味着我一下子损失十几万。”

  刘先生说,2014年10月份,青岛嘉凯城时代城三期翡翠公元开盘,他买了一套27号楼的房源,80多平方米,每平米8600元,合同约定2016年12月底交房。如果开发商降价属实,意味着我买房半年时间就损失十几万。”

  不过当业主联系自己的置业顾问询问时,却得到了否定的答案。“我们并不是降价销售,只是28号楼推出部分房源作为员工特价房,只要有钱都可以购买。”置业顾问告诉业主。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房源均为80多平米的套二户型,每套在63万元左右,均价每平米7500元。

  对于这样的答复,业主们提出质疑,“如果是员工特价房,为什么普通的购房者都可以购买,这明摆着是变相降价。”

  开发商前后说法不一,遭业主质疑

  5月23日,刘先生来到青岛嘉凯城时代城售楼处核实消息。售楼处工作人员又给出了另一个说法,“降价销售的是19号楼,这栋楼的剩余房源被一家公司团购了”。怎么又冒出来一个19号楼,业主完全被搞蒙了。

  “开发商告诉我们这批房源仅有20套,整个19号楼被一家公司团购了,现在委托他们对外销售。”刘先生告诉信网,19号楼开盘较早,价格也比较高,当时有业主以均价近9000元成交。开盘后只卖出很少一部分。

  23日下午2时左右,青岛嘉凯城时代城翡翠公元的业主们聚集到售楼处。业主的诉求主要有:一是嘉凯城时代城推出的所谓员工特价房是真是假?为什么员工特价房有普通购房者能买到?二是19号楼团购给一家,这家公司再委托时代城的置业顾问销售?是否意味着他们可以随意定价销售,这是否合理?

  24日上午,开发商方面现场承认了他们确实针对三期翡翠公元28号楼推出了内部员工特价房,但是并没有向业主提供具体房源以及优惠幅度。“开发商表示所有房源都是给内部员工的。”

  另外,关于一家公司团购19号楼房源的消息也得到证实。开发商称目前正在和这家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由嘉凯城时代城方面将19号楼所剩全部房源以团购价卖给这家公司,然后这家公司再委托嘉凯城时代城的代理公司销售,“至于具体定价,由这家公司说了算。”

  嘉凯城:团购房均价7500元左右

  刘先生表示,“开发商每平米降几百块钱可以接受,但这样变相降价,业主们损失惨重,心里肯定承受不了。开发商承诺25日给我们答复,结果没人出面说明情况。

  信网就降价一事咨询了青岛嘉凯城时代城售楼处。一位林姓工作人员告诉信网,“19号楼部分房源确实被一家公司团购了,现在委托我们销售,不过房源不多,均价在7500元左右。”关于28号楼员工内部房,林先生表示,“我们是销售代理公司,不太清楚。”

  信网又联系到青岛嘉凯城时代城策划部的任姓经理,他解释说,“28号楼是我们针对内部员工推出的特价房,只是一部分房源。而19号楼团购是我们与一家公司的合作。”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实习生 吴秋乔 (图片由业主提供)

  [编辑: 刘晓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