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做客网络问政 解读师范类毕业生就业落户

2015-05-28 17: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8日消息 师范类毕业生怎么办报到证、怎么办落户、怎么转档案……今天下午,青岛市教育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伟杰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2015年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派遣、报到、落户、档案转递程序”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详细解读2015年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派遣、报到、落户、档案转递等相关政策。

  二次派遣先上网登记就业情况

  访谈中,一位2014年的毕业生因毕业时没有落实工作单位,报到证派回生源地,但今年找到工作单位后,不知该如何办理就业手续。黄伟杰表示,这种情况属于调整手续(又称“二次派遣”),是指离校时就业报到证签发回户籍地的毕业生,在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落实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并进行网上登记后,由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其中,考录到机关事业单位的,应当提供有关录取或者聘用通知书。

  对于二次派遣的办理流程,黄伟杰指出,毕业生应先登录“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完成就业情况网上登记,审核通过后打印“山东省高等(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就业报到证原件和用人单位盖章的就业协议书原件,到市或区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调整手续。其中,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毕业生应持以上材料到原就业报到证签发部门办理调整手续,完成就业情况网上登记后到市或区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就业情况确认手续。

  未就业的迁户需到家庭所在地办理

  在线问政中,一位师范类毕业生想把自己在上海的集体户迁回青岛,但还未落实就业单位。

  “未落实就业单位,报到证签发回户籍地的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户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落户通知书、户口迁移证、入学前迁出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迁出证明、居民身份证到家庭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黄伟杰说。

  超出派遣期已就业毕业生落户

  在线问政中,记者看到,一位来自山西师范大学2011届的毕业生因为毕业时来青就业,报到证随人派遣至现工作单位,但却一直未办落户手续。这位网友现在想要落户,但已超出派遣期,对于这种情况,黄伟杰支招:“超出派遣期已就业毕业生落户程序如下:报到证派遣到用人单位,且一直在报到证派遣单位工作,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满两年的专科学历毕业生,及派遣期内未办理落户,现需补办落户手续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需持报到证、毕业证、劳动合同、在青就业期间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居民身份证、单 位落户证明信到市或区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审核后,到单位所在地或家庭所在地公安分局办理户口迁移等手续。”

  文 游潇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