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探索建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制度 建追责机制

2015-05-30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 郝园园 实习生 刘梅香) 29日上午,省文明办、省旅游局在青岛召开全省文明旅游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提出,要探索建立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制度和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追责机制,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制约”的社会环境。

    与会人员分批到青岛国际机场、青岛市出入境管理局、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三个单位现场观摩,就开展争做出境游“文明使者”活动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给出了一致好评。据悉,青岛市依托38家涉外旅行社,在所有出境游团队中开展人人争做出境游“文明使者”活动,已涌现出“文明使者”6000余名。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随团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文明旅游工作的督查力度,及时清理不符合资质的导游、领队,严厉打击“黑领队”和“野导游”。对因不落实文明旅游工作要求造成不良后果的旅行社,对其出境游组团资质的申请一律不予批准推荐。会议要求,严把护照关、组团关、出境关、交通关、落地关、行程关等六个重要关口,把文明旅游教育引导做到每个游客身上。

    此外,全省还将探索建立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制度,全省各级旅游部门将逐级采集报送游客不文明行为,逐级建立游客不文明行为档案。对在境外违反法律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限制出境,对因不文明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人员,再次出境时实行重点教育,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制约”的社会环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