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买玩具认准"CCC"标志

2015-05-30 07:4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过六一,为孩子们挑选一份礼物”,这是大多数家长的想法。可稍不留神 ,买给孩子的礼物就有可能成为威胁健康安全的“杀手”。昨日市消保委发布了六一儿童节消费警示,针对六一儿童节热门的玩具、童装等进行警示。

  选购玩具时要认准印有“CCC”标志的玩具。玩具应有使用说明,内容至少应包括产品名称、执行标准代号、适用年龄范围、安全警示等,使用前仔细阅读。在选购服饰时,要查看服饰及包装上是否有产品检验合格证及质量等级、采用原材料的纤维含量、婴幼儿服装的标志应有“A”类或“婴幼儿服饰”等字样。不宜选择带有金属拉链、金属扣及其他配件的服装。选购书籍时,家长千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盗版读物,盗版图书使用的多是劣质纸张和油墨,尤其是一些低龄儿童有咬书习惯,健康隐患大。

  (记者 樊蓉)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消费警示 玩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