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百佳县"名单发布 即墨胶州榜上有名

2015-05-31 08:4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上午,即墨孕婴童广场在即墨小商品新城二层正式开业。记者从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孕婴童广场将在未来3年内建成“中国孕婴童用品最大交易与服务平台”。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县名单》,即墨市、胶州市榜上有名,即墨市位居全省4个上榜县市首位,同时首次跻身全国电商百佳县。

  30多知名品牌聚首新城

  据中国孕婴童研究中心研究数据,正处在第四轮婴儿潮中的中国,婴童经济正以年增长率超过30%的速度增长,市场需求在今年有望达到2万亿元。基于此,即墨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将孕婴童市场作为该市重点培育的朝阳行业之一。“我们的目标是将即墨的孕婴童市场培养成全国前茅。 ”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即墨孕婴童广场已吸引了全国的30多个知名孕婴童品牌在此聚首。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内,这里将建成“中国孕婴童用品最大的交易与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即墨孕婴童广场位于即墨市小商品新城二层的C、D两区,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现已有好孩子、皇家贝贝、小龙哈彼等33家孕婴童知名品牌入驻。 “这些品牌名气大,此外他们的电子商务运营很成功,小商品新城又是青岛地区客流最旺盛的商业核心区之一,地理位置好,便于实体业务的开展,三者合一,由此,我们对该市场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 ”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

  即墨电商位居全省第一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 《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县名单》,即墨市位居全省首位,在全国电商百佳县中排名第88位,比上年提升30个位次,首次跻身全国电商百佳县。这是阿里巴巴研究院基于海量网络平台数据,对全国近2000个县或县级市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全面分析形成的“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成果。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是反映全国县市电子商务应用发展情况的权威数据,包括网商指数、网购指数两个指标及4个二级指标。网商指数包括网商密度和网商交易水平指数,即墨市网商指数位居全国第45位,属网商领先型县市。 ”即墨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电商年交易额达330亿元

  记者从即墨市商务局了解到,在“互联网+”浪潮带动下,即墨市将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作为经济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支撑,经过多年的引导和扶持,现已发展起以淘宝店为主的电商卖家1.6万余家,并吸引了天猫、京东、亚马逊、唯品会、万国优品、韩国街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争抢到即墨“掘金”。据介绍,即墨市电子商务网络年交易额达330亿元,占到青岛市电商市场份额的40%多,已支撑起青岛电商产业发展的“半壁江山”。

  “借助淘宝、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品牌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即墨市在曼谷阳光、御园、世贸商都等区域聚集发展起上千家电商业户,一进入电商营业区便能听到此起彼伏的键盘敲击声,这是80后、90后电商‘创客’埋头创业的生动写照。 ”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泽俊)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电商百佳县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