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一批新法规实施 滥发垃圾短信最高罚三万

2015-06-01 09: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下调,取消大部分药品的政府定价,发垃圾短信最高可罚3万元……进入6月份,又有一批新法规开始实施,与购物、医药、社保等相关,将从各方面影响市民的生活。

  消费品进口关税减半

  
  自6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 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

  其中,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 将由14% ~23% 降低到7% ~10% ,短统靴、运动鞋等的进口关税由22% ~24% 降低到12% ,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 7.5%降低到2% ,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 降低到2%。

  举报骗保可奖万元

  
  山东省人社厅印发《山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其中提出了举报“骗保”行为奖励办法,对举报人的奖励金额按查证属实的违法违规金额的1% 予以奖励,最多不超过5000元。对举报案情重大,且一次性追回社会保险基金超过50万的,对举报人按追回基金的1% 增发奖金,最多不超过10000元。该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7年5月31日。

   滥发垃圾短信罚3万

  
  5月28日,工信部公布了《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用户同意后又明确表示拒绝接收商业性短信息的,应停止向其发送,否则将处以1万元至3万元罚款,规定将自6月30日起施行。

  记者 任金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