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12类不文明行为说"不"

2015-06-04 09: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 孙桂东) 6月3日,记者从青岛市爱卫办了解到,今年岛城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第三次复审。为此,青岛市爱卫办也鼓励市民拨打12319积极举报12类不文明行为,共同建设卫生城市。

  据了解,这12类行为是:

  第一,道路坑洼,不平整,道路无照明设施,有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扔乱倒、乱贴乱画现象;

  第二,市场、饮食摊点等商业服务设施设置不合理,管理不规范,有占路烧烤、占路经营现象;

  第三,果皮箱、垃圾桶等破损、歪斜、外观不整洁等,垃圾收运不及时,垃圾桶外有大量垃圾;

  第四,垃圾收运车辆敞口收运,有垃圾或污水洒漏现象;

  第五,城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有卫生死角,道路、楼院或河道有积存垃圾等现象;

  第六,公厕未做到免费开放,转运站、公厕卫生脏乱等现象;

  第七,集贸市场环卫设施不足,活禽销售市场未设立相对独立的经营区域实行隔离宰杀,临时便民市场影响周边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等;

  第八,待建工地无围挡或围挡损坏,有乱倒垃圾现象,建筑工地扬尘、运输撒漏现象;

  第九,违规饲养畜禽现象;

  第十,污水冒溢、乱排现象;

  第十一,城区楼院老鼠、蚊蝇、蟑螂;

  第十二,市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未设置禁烟标识。

  市民在举报后,相关部门将及时前往现场处置。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建设宜居幸福青岛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1996年,青岛市被命名为全国国家卫生城市,之后经历了两次全国爱卫办的复审,今年将迎来第三次复审。国家卫生城市这一品牌,凝聚着历届党委政府和全体市民的心血和汗水,是青岛市的宝贵财富,我们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齐心协力维护这块金字品牌。

  一、积极行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迎接复审工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仅是政府行为,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广大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人人都是卫生城市的参与者,人人都是卫生城市的受益者。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本系统、本单位、本社区的各项迎审活动,主动献计献策、身体力行。

  二、从我做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倒垃圾污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遵守交通秩序,文明驾车和乘车,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电瓶车、非机动车不抢占机动车道行驶。

  三、遵守公德,保持市容环境整洁。全体市民要人人参与清理单位、小区和家庭的卫生死角,配合开展灭鼠、灭蝇、灭蚊、灭蟑除“四害”活动。广大经商户要切实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自觉维护店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和秩序,不出店占道经营或堆放杂物、不乱倒乱丢、不乱拉乱挂、不乱搭乱建、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卫生设施和绿地。

  四、倡导正气,踊跃参与社会监督。全体市民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参与社会监督,积极举报脏、乱、差现象,主动劝阻、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和市政设施的行为,人人争做卫生城市的监督员,人人争做城市形象的维护者,人人争做遵章守法的好市民。

  市民是卫生城市建设的主体,广泛动员市民,充分依靠市民,努力造福市民,自始至终是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城不易,保牌更难,真诚希望大家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通过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整洁、天更蓝、水更清,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张城市名片更靓丽,为建设宜居幸福青岛作出应有的贡献。

  监督举报电话:12319

  青岛市爱卫办

  2015年5月29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