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6万考生将参加中考 明天开始领取准考证

2015-06-09 08:1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考刚刚落下大幕,中考又将开始。按照市招办的安排,青岛市2015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17日举行。据了解,今年青岛市共有160826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73080人,八年级80598人,莱西市七年级7148人。

  按照安排,对于九年级考生来说 ,市内三区报考普通高中(含兼报职业学校)考生于6月10日到一志愿普通高中领取准考证。只毕业不升学考生和仅报考市招考办公布计划的职业学校考生由区招考办打印准考证下发到初中就读学校,由初中就读学校下发给考生。其他区市考生按辖区教育(体)局规定的时间领取准考证。八年级考生和莱西市七年级考生,在就读学校领取准考证。考生领取准考证后,应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认真阅读考生须知,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按照安排,九年级考生在考试前一天15:00~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可与领取准考证相结合)。八年级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16:30~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莱西市八年级考生由于考试科目不同,孰悉考点环境时间由莱西市自定。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根据《考试规则》提前准备好充足的考试用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同时,家长和考生要提前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保证提前到达考点。考生要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要记清每科考试时间,防止错过考试时间。建议考生一定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按照《考试规则》要求,考生迟到30分钟,严禁入场;开考后30分钟,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设9个考区,148个考点,其中九年级笔试考点80个,笔试考场2476个,人机对话考点118个;八年级考点92个,考场2719个;莱西市七年级考点11个,考场243个。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祥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中考 准考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