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务号被转至陌生人 青岛电信只赔月租费

2015-06-10 10:2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用了五六年的青岛电信座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转到别人手里。近日青岛市民陈先生拨打信网热线反映,6月6日,他拨打公司的座机时,接电话的竟然是一个陌生人。对此,青岛电信称是由于数据调整造成的,但是不清楚从何时出现这一情况的。

  春节后公司业务比往常少了很

  市民陈先生在青岛市威海路经营一家科技公司,主要做安防,公司大部分业务都是通过一部青岛电信的无线座机联系业务。陈先生说,“这个电信号码放在公司网站最显眼的地方,大部分客户主要通过座机联系我们。不知为何,春节后公司的业务比往常少了很多,我以为是经济环境不景气造成的,并没有在意。”

  6月6日,陈先生在公司闲来无事,用自己的手机随便拨打了一下公司的座机,拨号音是正常的,但是座机并没有响铃。电话接通后,陈先生发现接电话的是一个陌生人。陈先生问对方是谁,对方说打错了,就挂掉了电话。

  陈先生以为自己拨错号码了,于是又将号码重新拨了一边。这一次,电话还是打给了刚才的陌生人,结果,陈先生被对方骂了一顿。

  一看这情况,陈先生傻眼了,赶紧拨打了中国电信的客服电话询问。电信客服人员查询号码信息后,告诉陈先生公司数据出现了问题,会找相关部门处理。两个小时后,座机恢复正常。

  给陈先生补偿两个月座机费

  一句简单的数据出错并不能打消陈先生的疑虑。

  为什么自己的座机会转给陌生人?这种状况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陈先生要求中国电信给出一个确切的答复。中国电信的答复却是不清楚,不过可以给陈先生补偿两个月的座机费,“行就行,不行拉倒”。

  陈先生告诉信网,“这是我们公司的业务电话,不是一个普通的家庭电话。座机不同,我们肯定会损失不少的客户。要求赔偿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电信作为服务性的大公司,出现这种失误,竟然连什么时间出现的问题都说不清。”

  陈先生要求青岛电信赔偿间接损失四万元,并且告知该问题出现的原因和时间。

  信网将此事反映至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的大客户部。一位工作人员经过核实后表示,“陈先生的座机归属地在平度,我们已经反馈给平度公司了,随后会有人跟陈先生联系。”而对于具体原因,该工作人员称会联系技术人员进行答复。

  对于陈先生的主张,青岛平度电信公司的客服人员答复称,“肯定补不了这么多,因为你用通信行业的产品,谁都不能保证不出现故障问题,但是出现故障造成的间接损失,我们确实没法赔,也赔不起这么多。我们只能补偿一部分月租费。”

  “说句赖皮的话,你有什么办法”

  陈先生告诉该客服人员希望能向青岛电信公司转达一下自己的意见,该客服人员说,“这个不用转达,肯定是不行的,因为我们公司没赔过这么多钱的时候。另外,业务没有任何人为动过的痕迹,说句赖皮的话,我们就说一直好用,你有什么办法是吧。我们现在帮你查了一下,确实存在问题,就是因为我们这边的故障造成你的号码没有转到正确的呼入的手机号上去。所以出现问题,我们只能给你赔偿直接损失,间接损失没法算。”

  中国电信给出的最终赔偿方案是给陈先生补偿4个月的月租费,也就是2个月的双倍赔偿,“赔的话肯定是赔最高的,我们有双倍赔偿,一般不跟用户说。”

  对于青岛电信的赔偿方案,陈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信网将会继续关注事情进展。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实习生 吴秋乔

   [编辑: 刘晓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