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燃气管道不关气阀 泰能:有审批手续(图)

2015-06-10 10: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村新苑5号楼一单元楼上业主平静的生活近一个月被打断,一楼网点房装修掏墙 、改造燃气管道,除了噪音问题,住户们更担心的是因燃气而引发的一系列安全隐患 。6月5日上午,有住户发现有人在未关闭气阀的情况下就对燃气管道进行切割焊接的改造工作。泰能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燃气改造有审批手续,且具备带气作业的技术条件。

  6月8日上午,市民由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称,6月5日有人在位于崂山区合肥路857号的北村新苑小区内的5号楼私自改造燃气管道,对方没穿工作服且没有任何证件,施工被暂时制止。

  6月8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合肥路875号的北村新苑小区,在5号楼一单元的单元门门口,记者见到由女士及楼上的其他住户。

  一单元单元门旁,一根黄色的管子与地面垂直,这就是被改装的燃气管道。“5号上午,就有人在这施工,气阀也没关,就拿着工具在那钻在那焊,要是万一爆了可怎么办,”由女士说:“当时我们就打电话报警了,后来也给城管打电话了,城管来了之后让他暂停了,把施工的工具也扣下了。那个人说他是泰能的 ,但他没穿工作服,也没有证件 ,光说有手续,但就是拿不出来。”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在整堵暗粉色的墙上有大小形状不同的四个窟窿。“折腾了得一个多月了,白天干晚上也干,噪音太大了。”由女士说。据住户们介绍,一楼的网点房是社区的集体产权,但却被小区物业租了出去。

  6月9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接到了泰能工作人员刘先生的回电。刘先生表示管道改装方有全套的设计和施工审批手续,并且这些手续就是自己经办的。刘先生说:“目前的技术手段,可以进行带气作业,我们也不会因为一项简单的施工就停气影响居民的正常用气,而且如果一旦停气后管道内进入了空气,那样更危险。”刘先生还表示,燃气管道改装的施工已经暂停,目前正积极跟居民进行解释。

  6月9日下午,记者也联系到了北村社区居委会主任,由先生认为:燃气管道的改装首先必须经过居民们的同意,不然什么审批手续都是白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由先生还告诉记者:“已将此问题上报到了街道安检办,并准备对装修方实行断电。”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燃气管道 泰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