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儿童福利院获赠600余桶奶粉 每天需240公斤牛奶(图)

2015-06-10 16: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0日消息 今天上午,迈高乳业公益中国行的爱心团队—青岛金典迈高商贸有限公司的员工来到青岛蓝天之家,看望福利院中的孤残儿童,同时还为他们送来了价值20余万元的婴幼儿奶粉。

  



  蓝天之家获赠600余桶婴幼儿奶粉

  10日上午,青岛金典迈高商贸有限公司的员工来到青岛蓝天之家,为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带来了爱心奶粉。随后他们在福利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儿童们日常的生活区、学习区看望孩子们。

  



  “母乳是妈妈带给孩子成长最大的恩赐,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福利院的很多婴幼儿出生以来就没有享受到母乳的喂养。”青岛金典迈高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庆龙在看望福利院的孤残儿童时说,希望这些奶粉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此次捐赠共计80箱600余桶婴幼儿奶粉,从一段到三段适用于所有的0—3岁儿童,其中三段奶粉较多,主要适用于给1—3岁的孩子。

  



  福利院每天需要至少240公斤牛奶

  青岛蓝天之家福利院沙院长介绍,目前福利院共有80余名儿童,大部分都是4周岁以下,有些是因为身体有残疾被父母遗弃,有些是被拐卖儿童。这些孩子正处于生育的关键期,韩需要营养补充。因此平常福利院中消耗最大的就是牛奶,一天至少需要240公斤的牛奶才能满足他们的正常成长。此外由于一些残障儿童由于身体的原因,无法食用馒头米饭等东西,只能吃一些流食,为了保证他们的健康,也需要每天一定量的牛奶。

  



  采访中沙院长告诉记者,福利院中的另一大消耗物品是纸尿裤、尿不湿。“和身体健康的孩子不一样,这些孩子很多生活不能自理,日常中经常会大小便失禁。”沙院长说,由于这些孩子的特殊性,对他们的照顾需要跟婴儿一样。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福利院工作的特殊性,对于专业看护人士的需求也非常迫切。

  



  将继续开展助残助贫活动

  “我们希望今天我们的到来,能让福利院的这些孤残儿童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通过这次行动,能呼吁更多的企业,对孤残儿童给予关心和帮助。”在看望结束后,杨庆龙说,希望这些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最后杨庆龙告诉记者,此次献爱心活动并不是终点,他们接下来还将继续下去。“下一步我们打算到临沂去,对那里的孤残儿童进行捐赠。”杨庆龙说,除了对福利院中的儿童进行捐赠,他们还针对贫困家庭推出了赠奶粉的活动。只要是山东地区的贫困家庭0—3岁的宝宝,即日起至7月10日,凭户口本和低保证、残疾证或社区开具的贫困证明,可免费领取1箱迈高奶粉(一箱8罐,宝宝可以吃两个月左右)。均可以申请公司提供的婴幼儿奶粉,以缓解他们的家庭压力,让宝宝们能健康成长。

  如果有市民家中有剩余纸尿裤或企业有意捐赠,可拨打半岛网热线80889233联系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捐赠 福利院 儿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