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司机挪用号牌罚3千记24分 暂扣驾驶证6个月

2015-06-15 10: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4日讯(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记者6月14日从黄岛交警大队获悉,13日民警查获了一名酒司机,而且其所开车辆号牌也有问题。据悉,这名司机喝了酒在路上开车,车上挂的也不是原车的牌照,因为车牌固封被人为改动过露了马脚,结果被执勤的交警查获。

  6月13日晚9时左右,黄岛交警大队在灵山湾路与琅琊台路路口进行酒后驾驶集中整治时,发现一辆红色福克斯轿车固封螺丝有异样,便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当交警让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的时候,这名男子薛某摸索半天才勉强掏出了驾驶证,并没有出示行驶证,说这是借朋友的车,不是自己的车。执勤民警怀疑其车辆有问题,便让其下车接受询问,可是他磨蹭了半天才下来,此时,执勤民警闻到薛某身上有酒气,便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浓度为61mg/100ml,为酒后驾车。

  民警对其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辆号牌上的固封有人为改动过的痕迹,经查询,得知该车号牌本是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的,而这辆车为红色福克斯轿车,有非法挪用他人号牌的嫌疑。薛某看瞒不过去了,不得不说了实话,车牌是朋友报废车辆上的,因为自己车是外地的,怕在黄岛开不方便,为躲避电子眼抓拍,便偷偷卸了朋友的号牌来用。随后,执勤民警从该车后备厢内找到了原车车牌。

  目前,薛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和非法挪用他人号牌被合并处罚3000元罚款,记24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驾驶证 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