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布488名失信人名单 将集中打击"拒执罪"

2015-06-15 10:4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烟台6月13日讯(记者 柳斌 通讯员 旷翔宇 王宏盛) 12日,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法院落实失信被执行人制度情况,集中对488个失信被执行人向社会进行公布,并提出今后将集中开展打击“拒执罪”、反规避执行、反干预执行、反消极执行的“一打三反”专项行动。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烟台法院进一步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录入发布力度。截至2015年6月9日,全市法院今年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2014个,其中自然人10591个,法人或其他组织1423个。

  烟台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传慕介绍说,在已发布的失信名单中,已有994个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了义务,失信被执行人制度所期待的效果已初步显现。此次发布会同时公布488名失信人名单,标的额有的高达6000余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相关信息将录入到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库中,并分别发送至国家民航、铁路、银行、工商、税务等系统和部门,相关系统和部门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日常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制约和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也因此在乘坐飞机和高铁、出入境、贷款融资等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

  据了解,最高法院也对构成失信被执行人的条件扩大解释。拒不执行的自然人只要不是“五保”户、不享受低保的,法人或其它组织只要不按规定申报财产的,应一律纳入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据刘传慕介绍,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地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集中开展打击“拒执罪”、反规避执行、反干预执行、反消极执行的“一打三反”专项行动,重拳治顽,破解执行难问题。

相关阅读

失信人名单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