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博士创业园在孵企业67家 年底前整体建成

2015-06-16 08:3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2日,青岛博士创业园2015年第二批企业入驻签约活动在青岛人才中心如期举行。8家获得入驻资格的博士创业企业与博士创业园签订了入驻协议。本次签约企业的突出特点是:科技含量高,科研水平强(共有专利31项),项目符合国家环保号召和智能化发展趋势。

  信报讯 在签约的博士创业项目中,利用微生物消减雾霾的生态环保项目可谓独辟蹊径。“‘雾霾’现在成了网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已成为民生改善的当务之急”,博士创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王永仪博士就地取材,利用污染治理地区微生物增殖培养的方式处理恶臭异味VOC(挥发性有机废弃物)废气以及化工园区异味VOC废气,从而达到消减雾霾的效果。

  据了解,这种技术无二次污染,是真正的绿色技术,具有投资少、运行费用低的优点。同时,适用范围广,在石油化工、有机化工、煤化工、涂装、包装印刷、香精香料、制药等行业均可应用。

  王博士本人长期从事环保治理技术研究,在国家级刊物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所设计方案已在神华集团、中国石化、大唐集团、中煤集团、兖矿集团等广泛实施。

  还有青岛理创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两大重点项目“智慧水务”和“智能化养殖模式”,也都将对人们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记者了解到,作为智慧城市的内容之一,“智慧水务”是对传统水处理模式的智能升级,“智慧”的核心是数据分析和模型预测。

  通过数据分析和模型实时预测,实现优化工艺智能预测和降低成本。“智慧水务”可解决水务管理的“技术瓶颈”,将本来只有经验丰富的工艺师才具备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手段,融到智慧水务系统中去,使普通运行管理人员都能获得更科学更高效的决策支持。

  而智能化养殖模式,是指将工程技术、机械设备、监控仪表、管理软件和无线传感等现代技术手段用于水产养殖,实现高密度、高产值、高效益的标准化养殖模式。与传统粗放型养殖模式相比,智能化养殖机械化、自动化程度较高,通过循环用水和污水处理。实现高密度养殖,节约水资源。

  此外,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陈晖博士,规划将“互联网+”应用于优化改造传统物流行业,打造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网络金融等新技术,为各类B2B、B2C和C2C企业提供服务的开放平台,将进出口企业、物流公司、海关、商检、银行等贸易主体集中到该平台,集中办理租船订舱,报关,报检,缴税等业务。

  该平台市场化后,将革命性改变我国乃至全球的物流现状,大幅提高货物进出口速度,减少企业进出口费用,从而大大提高企业利润率。

  这些博士创业项目入驻青岛博士创业园,将享受到一系列的创业政策和服务。记者了解到,青岛博士创业园位于城阳区长城路89号,致力于打造“高端智力密集、科技创新活跃、新兴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创业研发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为博士及以上的高层次人才来本市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园区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将于2015年底前整体建成。随着8名博士企业的签约入驻,青岛博士创业园在孵企业达到67家,除1家法律中介机构外,66家企业创办人均为博士,其中,博士后12人,“千人计划”专家1人,“泰山学者”1人,“东方学者”1人。博士创业园日渐成为区域发展新引擎,城市进步的新名片。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