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连续第七次入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2015-06-17 06: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品牌既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软实力。6月1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上发布了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本次上榜的品牌,青岛地区12家,半岛都市报连续七次入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品牌价值达到56.39亿元,比2014年增加了11亿元,成为半岛地区唯一上榜传媒品牌。

  工商银行夺得品牌冠军

  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中,工商银行以2615.76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国家电网(2508.18亿元)、中国移动通信(1862.55亿元)、华为(1825.96亿元)、中国人寿(1822.72亿元),这些品牌已经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

  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108131.56亿元,今年入选品牌的最低门槛是20.16亿元。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Mundell)说:“今年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榜的第12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则为49.43亿元。2015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20.16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 平均价值高达216.26亿元。这12年来,建材行业的入选企业从23个提高到43个,增幅最大;而化工行业的入选企业从45个减少到22个,减幅最大。

  本报为青岛唯一上榜媒体

  品牌地理角度分析,一个区域的竞争实力,主要取决于其比较优势,而品牌效益直接影响着 地区比较优势的形成和发展。从本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地区分布来看,中国大陆有29个省份的品牌入选,加上香港和台湾共31个区域入选,与2014年相比,入选地区没有变化。北京有94个入选,名列第一;广东和山东分别有80个和42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和第三。山东共有42个品牌入选,其中青岛12个。

  今年入选的青岛品牌有半岛都市报、交运、海尔、青岛啤酒、海信、崂山啤酒、哈德门、崂山矿泉、圣元乳业、青啤博物馆、双星轮胎以及喜盈门等12个品牌,而去年为9个,今年增加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双星轮胎、交运。

  本届榜单中,传媒业共有40个品牌入选,其中,CCTV、凤凰卫视、《人民日报》位居传媒前三位,半岛都市报为青岛乃至半岛地区唯一上榜媒体。

  本报品牌价值一年增加11亿    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6月16日发布的2015年(第12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半岛都市报以56.39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7次入围榜单,由2009年的11.06亿、2010年的13.56亿,2014年的45.39亿元,再到今年的56.39亿元,一年时间品牌价值增加了11亿元,实现了大步跨越。

  记者 娄花    

  ■小资料

  关于世界品牌实验室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本报印刷厂全国第二发行队伍半岛地区最大

  半岛都市报创刊于1999年8月9日,目前,已成为青岛市和山东半岛地区信息量最大、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报纸。2012年,半岛都市报以日均122万份、最高突破128万份的发行量,跻身世界日报48强。近年来,先后多次荣获“中国都市报十强”、“山东省著名商标”、“城市发展传媒贡献力大奖”、“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都市报十强”、“最具品牌传播力的强势媒体”、“最具品牌传播价值都市报”等荣誉称号。

  半岛传媒是2006年半岛都市报社实施转企改制注册而成的。2011年5月19日,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目前,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印刷量位居全国第二的印刷厂和山东半岛地区最大的发行队伍,是集传统传媒和新兴传媒、印刷、发行物流、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多业态、综合性文化传媒企业。2012年9月,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表彰大会授予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09年11月,半岛都市报社以资本为纽带,与潍坊日报报业集团就潍坊晚报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潍坊晚报成为“半岛报系”的一员。2013年3月,半岛传媒与青报传媒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成立青岛新报传媒有限公司,实现了青岛报业市场的统一。

  半岛传媒拥有山东半岛地区最大的发行网络,发行队伍达1800人,发行网络遍布青岛城乡及山东半岛区域,报纸发行高密度覆盖青岛地区,强力辐射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东营、临沂等地。依托报社媒体资源和庞大的发行网络建立的“集购物、配送、服务”于一体的“半岛易购”平台及“小螺号”现代物流配送体系,配送品种涵盖了七大类30多个品种,在青岛地区达到了无缝隙覆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