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推出多条食安举措 1500家饭店今年亮厨房

2015-06-17 09: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魏海洋) 整合原质监、工商、食药、食安办的职能,组建新的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开创性地推出了有青岛特色的“五项防控”模式……从去年开始,市食药局创新性地推出了一系列食安新举措。经过全市食药部门的共同努力,食品安全状况呈现出“两升一降”的良好态势,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5% 、群众满意度达到68.83% ,均为历史最高水平;食物中毒发生率降至十万分之1.62,远低于国家十万分之六的上限要求。

  岛城实施全国最严格的退市政策:规定凡在商场超市抽检一次不合格的,三年内不得入市;两次不合格的,终生禁入;凡在批发市场抽检一次不合格的,一年内不得入市;两次不合格的,三年不得入市;三次不合格的,终生禁入。截至目前,全市已对50余家市场经营业户实施了退市。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752家餐饮单位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今年准备再搞1500家,基本实现学校食堂和中型以上餐饮单位的全覆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五项防控 厨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