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水位跌至27.23米 距停喷临界点仅0.22米

2015-06-17 09:42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6日,济南趵突泉公园,由于水位下跌,三股水轮已不见踪迹,水面十分平静。泉池内壁露出了约30多厘米的青苔,离水面较远的青苔已被晒干。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6月16日,众多游客在趵突泉畔赏泉拍照。当日,趵突泉实时水位降至27.23米,相比15日又下降了6厘米。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6月16日上午10点10分,趵突泉实时水位降至27.23米,相比15日又下降了6厘米。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王长坤) 今天上午10点10分,济南趵突泉实时水位监测已跌至27.23米,距离停喷临界点——27.01米,只有0.22米。“三股水”喷涌出的水轮已经不明显,于此同时,济南四大泉群之一的黑虎泉断流停喷,以泉闻名的济南陷入名泉停喷危机。

  大众网记者16日上午在趵突泉景区看到,由于水位下跌,三股水轮已不见踪迹,水面十分平静,水面浑浊,飘满柳叶,泉池内壁露出了30多厘米的青苔,离水面较远的青苔已被晒干。趵突泉景区内的金线泉、望水泉、皇华泉、柳絮泉等皆呈干涸迹象。

  趵突泉水位距离停喷临界点——27.01米,只有0.22米。济南市名泉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波表示,从当前的水位形势看,趵突泉喷涌应该能坚持到7月初。在这种态势下,每一个济南人都应为泉水的持续喷涌而努力,节水保泉,不是一句口号,而应成为一种落在实处的行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