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自招测试:青岛65名通过者中17人来自二中

2015-06-18 06: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 魏海洋) 6月17日,中国海洋大学公布了通过该校自主招生测试的名单,共有228名幸运考生拿到了海大自招资格,而海大今年招生人数是190人。记者发现,涉海类专业通过了98名女生74名男生,女生的通过率要远好于男生。228名“拿证”考生中有65名是青岛考生。

  今年海大涉海类专业合格分数线为83分,外语类专业合格分数线为85分,单独划线考生合格分数线为75分。海大1028名初审获得资格的考生中只有688人前来测试,228人拿到了资格证,“拿证”率为33%左右。这228名考生中有172名涉海类专业考生,56名外语类专业考生。228名通过的考生中山东考生为177人,占77.6%,青岛考生为65人,占28.5%。“根据测试成绩,我们会向生源比较好的省市多发放一些通过资格证。”海大招生办副主任张殿镇解释说。记者分析发现,65名通过测试的青岛考生中,青岛二中人数最多,达到17人,青岛39中14人,青岛58中11人。除了这三所普高达到10人以上,剩下的13个高中都没有超过5人。

  海大以海洋特色教育为主,海洋物理、海洋化学是其强项,传统认识上偏重于理工类的专业比较适合男生。而从今年海大自招的涉海类专业通过率上看出,倾向于理工类的涉海类专业更青睐女生。自招测试前,海大公布了通过初审的名单,773名参加涉海类专业的考生中,男生为389名,女生为384名,男女生比例相当。可拿到资格证的172名涉海类专业考生中,有74名男生,98名女生。男生的通过率不到20%,女生通过率为25.5%。

  对于高考志愿的填报问题,海大表示,高考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时需按以下规定填报高考志愿,否则将不能享受该校自主招生的相关录取优惠政策。学校志愿:考生需在自主招生批次第一志愿填报中国海洋大学,单设特殊类型批志愿或未实行平行志愿省份的考生需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专业志愿:考生需在自主招生报考专业大类内且海大在考生生源地有招生计划的专业中选择,学校将根据其高考成绩、填报志愿及特长安排专业。

  入选考生名单公示无异议,报教育部审核通过后即获得海大2015年自主招生资格,学校不发放纸质版合格证。入选考生须在高考成绩公布一周内(登录该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根据提示登记本人所填报专业志愿及高考成绩等信息。

  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者,可与该校招生办联系,也可向学校纪委监察处反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2015年高考指南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海大 自招测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