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部公交端午节"守岗" 景区等重点投放运力

2015-06-18 07: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曲秋平 刘珊)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应对旅游和出行高峰,公交集团将在全市投入5300余部公交车,同时增加班次,缩小运行间隔。交运温馨巴士将在全市投放4000余部公交车,增加70部机动车,重点加密前往崂山景区、沿海一线及主要客运枢纽站的班次,缩短发车间隔。

  节日期间,公交集团计划在市区投入营运车辆4200余部,安排班次17000余个,运力集中投放在8时至11时、14时至18时两个时段。根据往年节日期间客流高峰压力的经验,对途经世博园、崂山风景区、五四广场、中山公园、海底世界、栈桥等旅游景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台东、李沧商圈等乘客较多的有关线路车辆进行调配,客流高峰运力将增加10%。

  据了解,预计在端午小长假到崂山游玩的游客将出现客流高峰,温馨巴士将对途经崂山景区的618路、619路、639路、旅游5路、旅游6路等近20条公交线路增加10部机动运力,计划共在假期增发100余个班次。本周末,崂山北宅杏陆续成熟。628路、639路、469路、470路共4条线路将在小长假期间增发60余个班次,满足市民采摘杏、品崂山当地农家宴的出行需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端午节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