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保局:加大队伍建设为"三创"服好务

2015-06-20 11:0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他们将立足本职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提供积极环保服务举措,努力在“三创”行动中,将环保政策“送上门、走上门、访上门、帮上门”,重点创新环评管理思路,推进环保产业发展,同时,加大环保队伍建设,为“三创”服好务。

  一是法律宣传走上门。积极认真宣传新《环境保护法》,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的环境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

  二是环保服务送上门。在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试生产核准、竣工验收等业务与“三创”活动密切的工作中,环保部门持续完善首问责任制、全程协办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积极推出网上申报、电话预约、现场联合办理等服务举措。

  三是业务指导帮上门。将所有审批项目的工作流程、所需资料等制作审批清单,发放到所有企业及前来办事群众手中;将国家最新的产业政策摘编成册,送到企业手中。

  四是重点创新环评管理思路,研究制定重点行业环评审批要点指南,提高审批标准化水平;结合工商登记改革,按照分类、分区管理原则,研究制定餐饮业环评审批管理办法,深化餐饮业审批改革。

  五是推进环保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市政府《加快发展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实施意见》,完善环保设施社会化运营机制,搭建各类推介、服务平台,推动全市环保产业发展壮大。(记者 王磊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