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可使用手机预约 爽约三次进黑名单

2015-06-26 06:4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市民办理部分登记和档案查询业务可以提前预约,无需排队直接办理,在今年年初推出网上预约系统后,近日推出手机版预约平台,即日起市民使用手机就可以进行网上预约。

  手机版操作更灵活

  为方便市民,节约办事时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研发了网上预约系统,并于今年2月份上线试运行。市民可登录青岛网上不动产(http://www.qdfd.com.cn)网站,进入“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预约平台”,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为给市民带来更加便捷实用的服务体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又自筹资金自主研发了手机预约系统。记者用手机登录体验了一把,在苹果商店或安卓应用市场搜索“青岛不动产”即可下载安装手机预约APP。比之网页版预约系统,手机应用界面更加简洁大方,操作简单方便,几分钟就能轻松完成预约。

  爽约3次进黑名单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网上预约平台现仍处于试运行阶段。目前已推广至李沧登记处,待系统试运行完善后逐步开放市北区的网上预约业务。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网上预约体验,并欢迎市民对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电话:82660001)。

  为确保网上预约真正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方便,系统对恶意预约行为采取了预防措施。无法在预约时间前来办理的申请人,需及时取消预约,爽约3次的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今后将无法再次申请预约。

  这些业务可以预约

  目前,网上预约系统可提供两大类业务的预约服务:一是登记预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可提供预购房屋预告登记、预购房屋抵押预告登记、新建房屋转移登记3项业务的预约服务;李沧登记处除上述业务外,还开通了存量房转移登记和存量房抵押登记共5项业务。二是档案查询预约,包括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开具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遗失登报声明、出具使用面积证明(办理供热证使用)全部4项档案查询业务;目前李沧区暂未开通档案查询预约服务。

  从上可以看出,房屋交易登记方面的税收交纳还不能进行网上预约。根据青岛市地方税务局有关规定,不动产登记税收须在不动产所在地地税机关申报办理。据此规定,房屋坐落地址为市北区、原四方区、李沧区不动产登记须在房屋所在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地税直征窗口办理涉税事宜。市南区地址:巫峡路9-11号,地税咨询电话:82672900;市北区地址:南京路236号,地税咨询电话:85861202;新市北区地址:重庆南路120号,地税咨询电话:85613693;李沧区地址:峰山路117号,地税咨询电话:87631226。(记者 孙静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