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指标生一校一线 "393分上实验"或再现

2015-06-29 09:0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8日,在山师二附中校门口,前来领取中考成绩单的学生们寻找自己的成绩条。本报见习记者周国芳摄



  齐鲁晚报6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周国芳)“实行平行志愿之后,是不是不会出现393分上省实验中学的情况了?”28日下午,在成绩领取现场,不少考生家长对于2013年的中考仍记忆犹新。的确,有考生凭借393分进入了省实验中学的指标生录取计划,而同时也出现了532分上不了省实验中学的情况。

  带着家长们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多所初中的教务主任。“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平行志愿只是存在于第二批次志愿报考中,也就是统招生计划。”一位初三教务主任表示,指标生今年仍然实行一校一线,也就是说,同一所高中在不同初中的指标线并不相同。不同初中学校根据报考人数和指标生招生计划确定最低录取分数,因此今年仍有可能出现压着普高最低录取提档线上热门高中的情况。

  去年,济南市有部分普通高中未能实现投档满额,出现了“吃不饱”的情况。今年,实行“平行志愿”以后,对学生投档、普通高中招考又有何影响?济南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实行“平行志愿”提高了志愿命中率,能有效避免高分学生落榜。

  今年,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公布的招生政策,继续实施指标生政策,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指标生的分配数额原则上与2014年保持不变,录取方法不变。小记捋了捋发现,“以分定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可以避免一些高分考生“掉空里”,也预防了部分高中一志愿报不满的情况。但是对于压线进入热门高中的指标生计划并无决定性影响。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