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学习使用灭火器 中韩街道举办应急消防演练(图)

2015-06-29 17: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9日消息  为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居民的逃生技能,6月29日上午,中韩街道安监办联合崂山公安消防大队在东城国际社区居委会前广场进行了一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6月29日,东城国际居民正在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了约20个干粉灭火器和可点燃的柴火等,然后由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姜珊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ABC类干粉灭火器可以扑救固体、液体和可燃气体的火灾,适用范围最广,它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就是分三步,第一步,‘拔销子’,为了防止灭火器误喷出去,在灭火器压把中间有一个铅封,先拔掉它;第二步,‘压管子’,用手把灭火器喷管对准火焰底部;第三步,‘按把子’,用另一只手用力按下压把,并把喷管左右摆动,干粉在气体的压力下由喷嘴喷出,喷出的干粉会将火熄灭。”

  随后,工作人员们点燃了柴火,在场的居民们纷纷上前操作。65岁的居民白瑞芳按照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将柴火的火瞬间就熄灭了,她兴奋地说:“以前老是说用灭火器灭火,但真用的时候还真不怎么会用,今天终于学会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以后真的遇到火灾的话,省得手忙脚乱!”

  通讯员 孙培格  文/图 王君莉 章天骄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