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贵宾通道并不贵 VIP可享便捷服务(图)

2015-06-30 0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机场贵宾通道区设置了七八个休息室,为旅客提供全面贴心的服务。



乘客可在机场贵宾通道区就餐。



机场贵宾通道区豪华私密的休息环境。



  VIP服务有哪些

  ●专、包机保障

  ●公务航空、重大会议接待保障

  ●客票预定

  ●酒店预定

  ●鲜花预定

  ●提供贵宾休息室

  ●专人代办值机手续

  ●专用贵宾通道

  ●远机位VIP车接送

  ●贵宾专用停车场泊车等

  凡是走机场贵宾通道的乘客只需出示身份证,就能免去排队的麻烦,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等都由工作人员代为完成;针对暑运期间无人陪伴的儿童乘客较多,机场安排专人照料;推出手机和微信值机业务,乘客到机场之前就可自主选座,减少排队等候时间……6月29日,青岛机场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公布了暑运期间机场的各种便民服务措施,并针对市民乘飞机容易出现的种种问题提出了建议。

  贵宾通道其实并不贵

  乘坐过飞机的市民都知道,赶上航班高峰期,不仅需要排队值机,还要排队过安检,再加上托运行李等,有时甚至需要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达机场等候。而那些走贵宾通道的旅客,却往往显得很悠闲,一到机场就坐在舒适的休息室里吃点心、喝饮料,领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等,都有工作人员陪伴甚至是代为完成。记者获悉,随着商务活动日益频繁,青岛机场贵宾公司日均接待的VIP乘客也越来越多,以往看似“高大上”的贵宾通道服务,逐渐受到商务人士青睐。

  29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机场贵宾公司设在一号航站楼里的贵宾通道区。休息区设了七八个休息室,配备高效的值机服务、豪华私密的休息环境、丰富美味的饮食品服务、精准主动的航班信息保障、专属无忧的安检通道。

  很多乘客都以为贵宾服务只有政要、明星、商界精英才能享用,实际上是种误解。青岛机场贵宾公司贵宾部副经理侯林乐介绍,贵宾公司主要采取国际通用的会员管理方式,对外向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贵宾休息室。“只要是我们的会员,都可享受贵宾服务。”侯林乐说,针对目前一些高端商业精英、空中飞人等群体,推出“畅翔+”系列套餐服务,包括专人代办值机手续、贵宾专用安检通道、远机位VIP车接送和贵宾专用停车场泊车等。按照不同的会员等级享受不同等级的服务,尽显快捷、便利、贴心。

  服务人员优中选优

  据侯林乐介绍,目前贵宾公司平均每天服务人次超过1000人次。尤其是近两年青岛大型的商务活动较多,贵宾公司的接待任务日益繁重。而随着青岛机场服务的不断提升,以及商务人群需求的日益多元化,对贵宾服务部工作人员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有时候要接待外国贵宾,因此服务人员中有精通英语、韩语的专业人才。”侯林乐说,在挑选服务人员时,不仅需要形象好,谈吐、气质等各方面都是优中选优,要想进贵宾公司从事接待服务,还需要经过专业的服务礼仪培训,从微笑到走姿,再到端茶送水的细节,都需要反复培训才能上岗。贵宾公司邀请了专业的人力资源机构为员工建造素质培训模型与岗位胜任力模型,充分利用现代化管理工具,将员工从入职、培训、复训到轮岗、竞聘都纳入精细化管理模式。

  手机扫码提前选座位

  青岛机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普通的柜台值机和自助值机外,机场还开发了微信值机,目前正在调试阶段。据了解,目前国内机场手机值机的普及率约为3% ,自助值机的乘客已经达到了30%左右。而推出微信值机以后,乘客可以提前在手机上选座位,到机场后在打印终端上打印一张小票,凭此就可以过检登机。据介绍,微信值机需要关注“青岛机场电商”的微信,具体流程为:关注“青岛机场电商”微信公众号—机场服务—在线值机—办理微信登机牌,获得专属二维码—B16柜台打印安检凭条。

  “每一位通过微信值机的旅客,都可凭安检凭条通过‘头等舱或商务检通道’过检,免去排长队的困扰。”青岛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的网上值机旅客选座仅限于直达单段航班,而微信值机选座功能更强大,直线或经停航线均可自选座位,让乘客全程无忧。推出微信值机以后,青岛机场自助值机的普及率有望提高至40%,达到国内机场领先水平。

  加密航线,年内能飞济州岛

  据介绍,经与山航、东航、青岛航、春秋、福州航、东海航、北部湾等8家航空公司密切协作,今年上半年,青岛机场7条航线实现加密,航点涵盖上海(虹桥、浦东)、福州、深圳、武汉、合肥、昆明、南宁、西安、哈尔滨等华东、华南、华中、西部及东北等地区的10个航点,并增加青岛-贵阳-南宁、沈阳-青岛-张家界、青岛-南昌-桂林,以及青岛-重庆-林芝等4条新开航线。

  国际航线开发方面,春秋航空新增了青岛-大阪航线,东航开通南京-青岛-釜山客运航线,以及扬子江快运新开仁川-青岛-浦东货运航线;并与东航、山航等基地公司合作,分别实现了青岛-仁川客运航线的加密运营。与东航密切合作,首次开通青岛至越南岘港的客运航线,实现了东南亚航点的崭新突破。年内,青岛机场将与山航、东航及春秋航强化合作,开通青岛-济州岛航线。

  ■服务

    无人陪伴儿童乘机会有专人交接照料


  青岛作为旅游城市,每年的7月、8月都是旅游高峰,机场将迎来客运高峰。尤其是暑运期间,很多没有家长陪伴的儿童会独自乘坐飞机。对此,青岛机场目前已经成立了特服旅客小组,挑选工作耐心负责员工,专门为老人、孩子、孕妇及婴儿乘机提供接送和引导服务。针对无人陪伴儿童做好面对面交接,无人陪伴儿童登机后,拨打“爱心电话”告知家长乘机情况,航班延误时有专人陪同,并优先为无陪儿童改签机票。

  “国内值机柜台将针对暑期交通拥堵的特点,继续强化晚到旅客服务,为航班结载后(起飞前30分钟)3分钟之内的无托运行李晚到旅客,提高快捷登机服务;晚到旅客将在快捷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并领取晚到旅客贴,由值机员送至安检口过检登机。”青岛机场工作人员介绍。

  ■提醒

    下面这些物品不能带上飞机


  符合规定额度内(不高于100WH)<毫安时/1000*电压>的充电宝和锂电池类物品可随身携带,不能托运。打火机不能随身带也不能托运。超过100ml的膏状物品、粉末状物品、液体物品要托运。特别提醒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等物品包含在内,且以物品标示的容量为准。例:乳液瓶体上标注120ml,但里面仅剩一半,也是不允许带上飞机的。易燃易爆品不能随身带也不能托运。酒类不能超过70度,且必须包装符合要求,只能作为托运行李。海鲜货物须用泡沫箱密封包装后托运,如内有干冰,每人携带重量须不超过2.5千克,且须在外包装上留有出气孔。

  文/本报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振东 图/本报记者 王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