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宋家下庄整村改造开工 安置区将建幼儿园

2015-07-01 13:3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沿着汽车东站向北,位于深圳路东侧的一处工地上,打地基的钢筋顶端部分露出地面,20多处电梯井已经砌好,数十名工人正忙着进行清理碎石等基础工作。经过四五年的前期准备,近日崂山区中韩街道宋家下庄社区整村改造正式施工。据该社区书记宋德聚介绍,安置区大约于2018年建成,届时,社区的集体经济与居民的生活条件都将有很大提升。

  “起初许多居民不理解,尤其是老年人不舍得离开住了一辈子的老屋子。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分成几个小组,进家入户给居民做思想工作。从2010年5月开始拆迁,直到现在工程才正式开工。”宋德聚说。根据规划,宋家下庄社区的安置区与车家下庄社区的安置区是同一个小区,其中,宋家下庄社区安置区占地6万多平方米,有完整的六个楼座,还有一个楼座与车家下庄社区各占一半。从规划图上看,该社区楼栋大多是18层、24层的小高层,安置区内幼儿园、活动中心等设施齐全,绿化面积也很大。

  据了解,整村改造后,该社区除了有安置区外,还有40多亩的经济建设用地也会进行开发。该社区联合开发商建设楼盘,社区从中分得利益,提高集体经济的实力。(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邵燕宇)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