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育馆过夜暴露高校管理漏洞

2015-07-02 09:0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赵亚麟

  6月29日晚,湖北武汉市最高气温达35°C,华中师范大学开放有空调的体育馆让学生纳凉过夜。晚上10点多,体育馆里就睡满了上千名学生,还不断有带着凉席的学生前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表示,学校把学生集中到体育馆避暑已经有几年了,实际上现在已经为宿舍安装了空调,并和供电部门签订了协议,是6月份供电,但是由于供电设施修建的原因推迟到7月20日左右供电。(新华社6月30日报道)

  说起武汉的热,若是没有在那里生活过,也许很难想象。武汉地处长江、汉江交汇之处,河网密布、湖泊众多,水域面积占到城市面积的1/4。多江多湖的环境,再加上河谷的地形,让整个城市格外潮湿闷热,即便只是35℃,让人感觉上也比其他地方40℃更加难耐。如此环境,若是没有空调、风扇,晚上想要睡着,实在不那么容易,自然也就会影响学生白天的学习状态。

  如此背景之下,武汉的高校确实应该为学生提供基本的避暑设施。而相比于其他那些根本没有空调设施的高校,华中师大为学生宿舍安装了空调,因电力设施不足的空调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又为学生开放体育馆纳凉,这些做法其实是值得称赞的。

  不过,我们同样要看到,武汉的热并不是“突发事件”,学校方面应该“未热绸缪”,为什么又非得等到夏日来临,等到学生有空调不能用,有宿舍不能住的时候,才重视起来被动应对呢?大雨来了才修屋顶,洪水来了才修堤坝,房子着火了才想起应该安装消防栓……空调不能用也许不是大事,却也暴露出了高校方面存在的某些管理问题。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