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报名那家考试 青岛市民学车疑被骗

2015-07-02 09:2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刚在一家驾校报名一个来月,随后被告知成了另一家驾校的学员。6月30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称,2014年4月他在青西新区某驾校报名学车,一个多月后得知自己成了另一家驾校的学员,且被通知要去往潍坊参加科目一的考试。成功通过科目一考试后距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刘先生仍未收到参加科目二考试的有关通知,他怀疑被骗了。

  2014年4月18日,市民刘先生花了4270元在青西新区的一家驾校报名学车,不久后,刘先生却被告知自己已经成了另一家驾校的学员。不仅如此,2014年6月底,已经为科目一考试准备了一个多月的刘先生被通知要前往潍坊的一家驾校参加考试。“去年7月,我们11个人跟刚放假的学生一块到潍坊参加的科目一考试。”刘先生说。

  但自从成功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刘先生便再没有接到有关科目二考试的任何信息,如今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才听我朋友说,我现在在的这家驾校跟之前报名的那家没有任何关系,”刘先生说:“后来我也找到现在这家驾校要求他们给我们安排科目二的考试,可是教练往驾校身上推,驾校往教练身上推,这让我非常气愤,我感觉自己被骗了。”

  刘先生联合与自己有相同遭遇的学员多次找到现在这家驾校的负责人,并与对方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看到,协议中约定驾校方面要保证刘先生等人在5月15日之前完成科目二的考试,如不能达成则退还全部费用。除此之外,驾校方面还要保证在6月30日之前保证刘先生等人完成全部的考试项目。但刘先生告诉记者,截至7月1日,他和其他学员也没有参加科目二的考试。

  7月1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到了刘先生起初报名那家驾校的负责人陈女士。对于刘先生的种种疑问,陈女士这样解释:刘先生现在所在的驾校之前与自己是合作关系并签订了合同,但后来由于市交通主管部门下发的一个驾校只能在总校报名、设置一个训练场的规定,所以2014年上半年与其终止了合同。“我们取消了所有报名点,只能到我们总校来报名,”陈女士说:“只有总校有权限在开给学员的收据上盖章。”陈女士表示,刘先生收据上盖的章是对方驾校违规操作所致。

  对于刘先生的诉求,陈女士表示,如果刘先生想要尽快考试,那么他们可以帮助刘先生进行协调。但对于刘先生全额退费的要求 ,陈女士表示具体怎么退要按照物价局的相关规定来操作。

  随后,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到了刘先生现在所在这家驾校的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张先生表示,去潍坊驾校考试是征得了刘先生等人的同意的,且期间刘先生一直在练车。“我们已经将参加考试的名单报到潍坊的驾校了,最近几天就能出考试时间。”张先生说。

  就在记者联系了两家驾校不久后,刘先生向记者反馈,他先后接到了两家驾校负责人打来的电话,刘先生还表示,对于七月份参加科目二考试的结果自己可以接受。

  

相关阅读

学车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