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一台戏冒充"神医"骗人 专挑老年女性下手

2015-07-03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4年3份,平度市发生两起以冒充“神医”帮人看病消灾为由诈骗农村女性的案件。四人团伙沿路寻找对“神医”感兴趣的人,一人望风,一人探取受害人信息,一人当“托”,另外一人假扮神医的孙子骗取钱财。四人团伙先后在平度诈骗两名老人近3万元。近日,平度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审理,四人均犯诈骗罪获刑。

  老人路遇“神医”

  2014年3月5日上午10时许,平度市蓼兰镇60多岁的老人于某正在路上行走。一名女子郑某走过来跟老人攀谈。郑某谎称自己的家人遇到了一些疑难杂症,询问附近有没有神医能帮忙治疗。聊天的过程中,郑某主动介绍了自己家中的情况,很快拉近了跟老人于某之间的距离并同时询问老人家里的情况。此时,另外一名女子岳某走了过来。郑某问岳某是否知道神医。岳某说自己认识一名神医,曾找他治过病。

  三个人刚走了不远,一名男子吕某甲从远处“刚好”走过来。岳某告诉老人,这名男子就是神医的孙子,随后,吕某甲声称可以带三人一起去见“神医”爷爷。可快到村口时,吕某甲提出,他需要先回家看看爷爷有没有时间。过了几分钟后,吕某甲回来对受害人说:“我们家刚有小孩子出生,我爷爷说家里不好去生人,让我出来对你们说说就行了。”

  随后,吕某甲先把受害人的情况一口说出来,没有丝毫错误。吕某甲很快就取得了老人的信任。吕某甲又说老人家的孩子过几天要出车祸了,有一次大难。老人于某一听就急了,忙问有什么办法消灾。吕某甲告诉她,老人回去拿钱来,有什么贵重东西,也一块拿来,让他爷爷供奉一下就行了,然后再把东西还给她。同时,吕某甲还告诉老人:“你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否则就不灵了,心诚则灵。”随后,老人回家拿了17000元左右的现金,银手镯一副及金佛一个、黄金耳环一副共计价值人民币2704元。吕某甲拿到钱和东西后,就对老人说:你回家烧上香,然后回来,我把东西还给你。但是等老人回来后,几个人早已经不见,老人才发觉自己被骗了。

  专挑老年女性下手

  2014年3月份,平度市发生了两起以神医看病为由诈骗农村女性的案件。经平度市公安局侦查员对案件进行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为2男2女或者1男2女,且根据被害人供述犯罪嫌疑人特征比较相似。侦查员对几起诈骗案进行技术比对,发现同村的吕某甲、吕某乙、岳某、郑某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014年12月10日,平度警方将四人抓获。

  到案后,四人供述了作案的过程。具体分工:郑某负责探取被害人信息,岳某当“托”,吕某甲假扮神医的孙子,吕某乙负责看车和把风。他们一般在人少的乡村路上,物色年龄较大的女性行骗。

  四人均已获刑

  另外,2014年3月19日13时许,几人故技重施,骗取袁某人民币7500元。

  最终,平度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吕某甲、岳某、郑某、吕某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合伙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吕某甲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被告人岳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被告人郑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被告人吕某乙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记者 孙桂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神医 骗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