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河边溜达钥匙掉河里 丈夫捞钥匙溺亡

2015-07-03 09:4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太可惜了,为了捞把钥匙,把自己的命都搭上了。”2日凌晨3时许,李某走完了自己的一生。李某意外坠河溺亡,诱因竟是一串小小的钥匙。当日凌晨1时许,李某和妻子吃完晚饭沿小清河北岸散步,一不留神,钥匙掉入河中。李某用绳子拴上吸铁石,站在岸上打捞钥匙,不想在打捞过程中不慎坠河溺亡。

  不会游泳,为捞钥匙坠河

  2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李某出事的地点,小清河菜园桥东侧约300米处的河北岸。现场还留有一根两三米长的粗绳,这里便是李某失足坠河的地方。岸边的人行道宽约一米,河道边上的护栏有半米多高。记者注意到,岸边有“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警示牌。

  据了解,事发当晚,李某和妻子吃完晚饭时已是深夜。凌晨1点左右,两人开车带着孩子一起来到小清河岸边。孩子在车上入睡后,李某和妻子便下车沿河道散步。两人在沿河岸溜达时,一不小心,身上带着的一串钥匙掉入河中。这串钥匙上既有车钥匙,也有家里的钥匙。钥匙丢失后,两人无法开车回家,也对车里的孩子放心不下。这时,李某找到小清河安保中队的保安,打算拴上绳子下河捞钥匙。无奈河道直上直下而且很滑,李某的第一次打捞未能实现。然而,并不死心的李某从家里找来绳子,绑上吸铁石,再次来到小清河岸边,非要把钥匙捞上来。

  而就在李某用吸铁石捞钥匙时,悲剧发生了。凌晨3时许,李某不慎坠河,而且不会游泳。最后,不但钥匙没捞上来,李某还溺亡在小清河里。

  河道没有缓坡,落水后危险性高

  李某坠河后,妻子赶紧联系保安,而保安也无能为力。恰巧,江苏东方清淤工程有限公司的清淤船只停靠在河道上。在民警的协调下,清淤船参与到打捞中。遗憾的是,没等打捞船只靠近,李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晚上三点多钟,我们还在睡着觉呢。值班的人过来敲门说河里淹死人了,让我们赶紧过去打捞。”接到通知后,清淤公司的李先生和另一位工友开着小船,来到李某的出事地点。

  清淤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被发现时,李某趴在河床的淤泥上。“我赶到的时候人就不行了,已经沉到水下了。我拿着竹竿试探了几下,找到尸体后,用船上的锚钩钩住他的衣服,又用绳子把尸体打捞上岸。”

  清淤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该河段的小清河水深3米左右,水面与路面又相差约2米,河床上的淤泥有一米多深。“如果河道是缓坡,生还的希望会大一些。河岸是直上直下的,岸边码头也很少。小清河岸壁比较光滑,也没有可以抓扶的地方。从我们水上作业的经验来看,如果水性不好的人掉在河里,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据悉,死者李某今年36岁,是济南一工厂的职工。事发当晚,李某并未喝酒。

  记者 李阳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捞钥匙 溺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